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MOMO PLANET x BIFT動畫學院聯名動畫接龍創作“探險尋寶”

2021-09-24 18:04:14  來源:東方網  編輯:趙春曉

  本次主題圍繞關鍵字“探險”“尋寶”展開,MOMO PLANET邀請了來自北京服裝學院動畫專業的8位同學基於MOMO、MiU、OiOi的角色進行動畫接龍創作,我們一起來看看同學們的創作過程和靈感吧。

  1.楊景朝

MOMO PLANET x BIFT動畫學院聯名動畫接龍創作“探險尋寶”_fororder_1

  (動畫手稿)

  Q:辛苦向大家做一下自我介紹。

  A:hi,bro們好,我是18級北服動畫的風早,正能量奧特曼,光之化身,喜歡畫畫音樂遊戲烘焙,希望和大家交朋友~

  Q:那本次的創作構想是什麼呢?

  A:這次畫的角色是此次故事的最開端:“大探險家”。這個角色對我來説,是尋寶遊戲的初始部分,也是“探險”,“尋寶”精神的萌發地,他的行為貫穿整個故事的始終,要先擁有“探險”的精神,才有活力步履不停地走下去,所以我把一切設置在了茫茫的夢幻宇宙,萬物誕生的源頭,在這開始的地方萌生出最初的好奇心與探索精神。“大探險家”貫徹“好奇”,“前行”,“發現”,“勇氣”等關鍵詞,所以在美術風格的設計上,夢幻的元素與設定居多,玩具星球的存在也為後面離開玩具星球帶來新的意義——離開舒適圈,探索新的世界與秘密,在“大探險家”鼓起勇氣一躍而下的那一刻,屬於他的冒險故事才正式開啟。

  Q:在創作中是否遇到什麼困難呢?又從中收穫了什麼?

  A:想跳脫舒適圈,嘗試新的方式去做動畫,同時也讓自己沉下來,事實證明,更多的收穫是認清自己還有很多不足和進步空間(笑),雖然過程很痛苦,但是做完很開心,為了這麼可愛的角色,困難都咬咬牙堅持了,即使做完發現還有很多問題,包括角色表演,鏡頭運動以及影片節奏問題,所以更算是收穫頗豐,未來繼續努力!

  2.趙澤宇

MOMO PLANET x BIFT動畫學院聯名動畫接龍創作“探險尋寶”_fororder_2

  (動畫手稿)

  Q:辛苦向大家做一下自我介紹吧。

  A:哈哈哈哈感覺也沒什麼好介紹自己的,我是北京服裝學院動畫專業的學生,今年快大三了,前兩個學期一直在畫原畫和漫畫,覺得也應該用一些社交賬號來分享一下我個人的生活,希望認識更多畫畫同志。

  Q:和大家聊聊你的創作構想?

  A:關於我的創作構想,靈感來源於《每日一貓》,但是它的電鑽元素又要加進去,所最後想讓他利用電鑽深入地底來和下一位動畫製作者有個呼應,本來是想像漫畫的形式來體現,但是畫到中期才發現能力和想像力有限不能更好地實現,在老師的幫助下最後畫風換了一種但是個人覺得效果很酷很個性,也挺感謝老師的幫忙的,希望以後多參加這樣的動畫活動鍛鍊自己。

  Q:參加這次活動讓你收穫到了什麼?又有哪些感受呢?

  A:關於這次動畫的製作我有很多收穫,及時的發現了自己的不足之處,同時也在其他製作者的動畫裏學到了很多製作方法,而且製作動畫時也是個非常開心的事,看著自己的作品完成時跟多的是一種釋然,會在之後的日子裏繼續加油學動畫。

  3.蔣茜

MOMO PLANET x BIFT動畫學院聯名動畫接龍創作“探險尋寶”_fororder_3

  (動畫手稿)

  Q:先向大家做個自我介紹吧。

  A:是狗,動畫民工,最近在看卡通,最喜歡睡覺。

  Q:此次創作的靈感是源自哪呢?

  A:受最近看的meme的啟發,想試著畫出很有節奏感的快樂小狗。

  Q:在製作的過程中有哪些思考呢?

  A:感謝老師組織策劃了這次活動,在鍛鍊自己的同時我也深切的感受到了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每個創作者獨具匠心的藝術風格都非常喜歡也很讓我感動,對比之下我的思維還是過於局限,希望以後能做出更有個人特色的作品。

  4.覃紫沁

MOMO PLANET x BIFT動畫學院聯名動畫接龍創作“探險尋寶”_fororder_4

  (動畫手稿)

  Q:向大家簡單介紹一下自己。

  A:抵抗生活中的打工的人

  Q:為什麼採取此次這種偏復古的風格呢?

  A:初期在想畫什麼風格比較好,最後還是選定復古一點的感覺,希望主角能行動看起來很自由,很可愛的感覺,最後還參考了一些飛行員的視頻以及一些古早漫畫才做出來。

  Q:在此次動畫中都有哪些新鮮的嘗試呢?

  A:短時間創作一個動畫還是第一次,好在最後還是做完了,學習了對時間的把控並還嘗試了第一人稱鏡頭,都很有意思。

  5.朱懿

MOMO PLANET x BIFT動畫學院聯名動畫接龍創作“探險尋寶”_fororder_5

MOMO PLANET x BIFT動畫學院聯名動畫接龍創作“探險尋寶”_fororder_6

  (動畫手稿)

  Q:向大家簡單介紹一下自己。

  A:是個天天開心的TV

  Q:創作過程中有哪些小巧思?

  A:因為這個造型特別有趣,所以感覺發揮的空間很大,這次嘗試了下從沒接觸過的像素風。三塊疊在一起就會讓人忍不住去想像他們被擠壓鬆開然後彈起來的感覺。前期參考了一些像素風的遊戲,比如超級瑪麗,壞蛋冰淇淋等作為了風格參考,做了一個帶有點闖關元素的小動畫。最後摔倒的一幕加了些喜劇色彩進去,是我比較滿意的一個小片段。

  Q:跟大家分享一下此次參與的收穫吧?

  A:這次製作嘗試了以前從沒嘗試過的像素風,也通過看教程學了一些像素畫相關的技巧和知識。雖然走了些彎路但還是成功做出來了!雖然像素插圖看起來簡單又解壓,但是變成動畫的形式反而還是更加繁瑣,不像一般的動畫直接勾線就可以了,還需要更多的反復實驗和修改。感謝這次機會讓我開拓了一個新的領域~

  6.劉筱萌

MOMO PLANET x BIFT動畫學院聯名動畫接龍創作“探險尋寶”_fororder_6

MOMO PLANET x BIFT動畫學院聯名動畫接龍創作“探險尋寶”_fororder_7

  (動畫手稿)

  Q:和大家介紹一下自己吧。

  A:我是筱萌~酷~

  Q:拿到這個形象有給創作帶來什麼麻煩嗎?

  A:兩小隻身形相同配色相異,像是被攝體與負片的關係,於是在它們之間設計了爭搶藏寶圖的衝突。相反的配色讓我很想畫軸對稱構圖,像照鏡子一樣,就採用了簡潔的插畫風格來表現。中間橫向跑步的一段再用色塊平整的插畫形式覺得會無聊,剛好當晚聽了剪紙動畫的講座,第二天急急忙忙支架子拍了一下,插畫和定格的結合是還不錯的意外。

  Q:和大家合作的過程中有什麼感受想要分享的嗎?

  A:最直觀的感受是合作的同學們太厲害了,力量感鏡頭感十足又很靈動。我在動畫技法方面很匱乏,除此之外跟我刻板偏執的性格也有一定關係,在意細節、形式感和意義感,在製作動畫時常常感覺吃力,定格讓我從中找到一種平衡。另外,我很難很少喜歡自己做的東西,覺得不滿意想的不夠充分,尤其是剛製作完成時嫌棄得要命,被認可了才會發現“喔原來是有好的地方的”,過很長一段時間之後才意識到認真努力做的都值得被珍惜的。學著正確看待自己,感謝馬老師和同學們常常提醒我這一點。多多鼓勵每一位認真的創作者~大家都辛苦!

  7.史龍文

MOMO PLANET x BIFT動畫學院聯名動畫接龍創作“探險尋寶”_fororder_8

  (動畫手稿)

  Q:做個簡單的自我介紹吧。

  A:哈哈,這裡是不擅長動畫,一邊畫一邊生自己氣的穀子。除了最近短暫的良好作息之外好像沒什麼值得一説的事情。喜歡小動物,如果你家有貓貓的話,會上你家去串門。

  Q:請和大家分享一下此次作品的創意源自於哪。

  A:最開始受到奧運跳水健兒的鼓舞最開始我想的是讓這個小傢夥跳水的,畢竟有一雙青蛙jio,可以好好發揮一下。剛好後一位朋友的人物也是在海裏,方便銜接.和前一位朋友交流後他最後一個畫面是水的紋樣.就把跳水改成沖浪.從她的水紋樣中過渡到實拍的天空,水天一色嘛.就算不一樣還可以調色.把天上的雲當作海浪,不定可以遇到他們一直在找的星星寶藏.在一個不小心掉進我旁邊的小池塘,我就擁有了青蛙貓貓還有一顆星星,美事一樁又好事成雙。但出去拍回來素材實在是不太滿意,最後還是自己搭了一個小池塘給它。準備了不少材料,但最後用到的就一小塊,還好拍出來的效果不錯。之後的動作都是一邊畫一邊想的,沒畫完根本睡不好,做夢都是這個小貓在幹什麼。在效果和自身能力之間很有自知之明的反復考量。

  Q:在和大家合作的過程中有什麼收穫嗎?

  A:收穫嘛~首先是可愛的盲盒!!!見識了其他朋友創作的動畫!!!一起創作的朋友們真的好棒!!!同時也認識到了自身能力上還有很多的不足。不加緊練習的話真的不行,每次畫都生自己的氣這還了得。

  8.洪嘉熙

MOMO PLANET x BIFT動畫學院聯名動畫接龍創作“探險尋寶”_fororder_9

MOMO PLANET x BIFT動畫學院聯名動畫接龍創作“探險尋寶”_fororder_unnamed-file

MOMO PLANET x BIFT動畫學院聯名動畫接龍創作“探險尋寶”_fororder_unnamed-file-1

 (動畫手稿)

  Q:向大家簡單介紹一下自己吧。

  A:我是小插畫家Clancy,這次的創作負責的是整個小故事的結局,這次的嘗試的是一個偏三維的畫風,但是由於第一次嘗試這樣的動畫,畫面的構建的也比較普通,所以接下來還會繼續加油的!

  Q:結尾處的創作是如何和前一位穿作者銜接的呢?

  A:這次接龍的故事是到了海底,這個畫面就讓我想到一個遊戲“大魚吃小魚”,所以設計了一個魚群爭奪星星寶藏的畫面,然後主角再將寶藏奪取,很遺憾的是時間不夠,最後想讓主角穿越海底的一個黑洞,發現海底下竟然是一片小宇宙,有很多星球。然後他帶著星星寶物到處旅行的故事。

  Q:參加這次活動讓你收穫到了什麼?有哪些感受?

  A:收穫最大的就是嘗試了新的動畫風格,還能見到其他小夥伴們各式各樣的故事。

  最後感謝所有參與活動的小夥伴們,圍繞著我們本系列盲盒主題“探險”進行動畫創作,以不同風格的動畫方式,賦予三小只更生動的形象。MOMO PLANET也一直期待未來能與更多的藝術家進行合作,展現不同的藝術形式,碰撞出更多的靈感火花。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