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1“星鯊杯”全球虛擬現實內容大賽頒獎典禮開幕在即

2021-09-24 17:43:48  來源:中國網  編輯:趙春曉

  由虛擬現實內容製作中心主辦、青島星鯊虛擬現實技術研究院協辦的2021“星鯊杯”全球虛擬現實內容大賽頒獎典禮將於9月29日在青島海天金融中心舉行。

  自2018年至今,已有來自二十余個國家和地區的團隊獲得了獎項提名,更是有超過500部作品報名參賽,虛擬現實行業人才不斷涌現,令人欣喜的同時,也預示著我國虛擬現實領域的蓬勃發展。如今的“星鯊杯”全球虛擬現實內容大賽作為中國虛擬現實行業最權威和最具影響力的獎項之一,已經成為中國虛擬現實行業的見證者和記錄者。

  八項大獎吹響最終決戰的號角為王者加冕

  本次大賽,中心偕同業內十余位專家學者組成評委團隊,對參賽的作品進行專業嚴謹的評選。

  大賽共設立8個獎項,分別為最佳視覺效果獎、最佳創意獎、最佳應用獎、最佳模型獎、最佳體驗獎、三等獎、二等獎、一等獎,頒獎典禮將邀請入圍此次大賽的獲獎作品開發者團隊、行業專家學者、知名企業代表、各大媒體到場。

  入圍作品名單:

  1、心境VR / Mind VR Exploration——深圳小海洋視覺科技有限公司

  2、語境VR—英語口語教輔應用——大連語境科技有限公司

  3、西柏坡中共中央舊址——山東傳媒職業學院山東廣電視覺科技有限公司

  4、紙的發明——青島虛擬現實研究院

  5、《海洋感測器》VR科普影片——青島藍谷海洋科技服務有限公司

  6、VR雲遊文旅景區智慧導覽——北京同創藍天雲科技有限公司

  7、蘑菇島——雲南大學數字藝術小組 

  8、棋樂融融——星之隊

  9、VR滑翔傘體驗—iWind風之旅人——徐斌燕

  10、石庫門里弄營造技藝虛擬倣真課程平臺——上海旅遊高等專科學校趙德芳、吳雲

  各個獎項的最終獲獎名單將於頒獎典禮當日公佈,並在現場頒發獎盃和獎金,為王者加冕!

  關注産業風向引領科技前沿

  虛擬現實技術作為新一輪科技革命的代表性技術,已成為許多國家和地區未來共同規劃的藍圖。而虛擬現實技術的未來取決於更好的硬體、軟體以及能夠向更多大眾推廣的生産力。通過更好的VR設備,更優秀的VR內容,最佳的VR體驗使行業獲得更大的發展。

  作為中國虛擬現實領域覆蓋範圍最廣、影響力最大的行業賽事,此次2021“星鯊杯”全球虛擬現實內容大賽參賽的個人及團隊、企業達上百餘家,涵蓋VR教育應用、VR旅遊應用、VR遊戲、VR影視應用、VR醫療等方面內容。大會結合産學研用、凝聚國內國外各方力量,圍繞虛擬現實産業的行業標準、核心技術、重點産品、市場普及、人才培養、熱點應用等重點議題進行廣泛交流與深入探討,呈現出兼具專業度與創新性的特色。 

  聚集行業人才見證行業榮耀

  隨著新媒體、人工智能等新興經濟的迅猛發展,虛擬現實行業也面臨著新的機遇和挑戰。而2021“星鯊杯”虛擬現實內容大賽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把産、學、研、政、企、媒各個領域的精英領袖聚集到一起,搭建一個信息交流、思想交鋒、成果傳播的創新發展平臺,為越來越多的VR國際人才,尤其是VR創新型人才帶來新的啟迪和新的發展。

  星鯊教育兩大平臺即將發佈

  星鯊虛擬現實行業在線教育平臺和星鯊虛擬倣真實驗教學管理平臺將在2021年9月29日舉行的2021“星鯊杯”全球虛擬現實內容大賽頒獎典禮上發佈。

  1、星鯊虛擬現實行業在線教育平臺:關注人才培養,助力産業壯大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實施方案(2019—2021年)》等文件精神,大力加強虛擬現實(VR)技能人才培養,大幅提升就業人員專業技能,滿足國內虛擬現實産業發展帶來的高技能、高品質就業崗位需要,虛擬現實內容製作中心立足於系統化提升VR專業技能需求,啟動了星鯊虛擬現實在線教育平臺項目。星鯊虛擬現實行業在線教育平臺是虛擬現實行業在線培訓服務平臺,旨在最終幫助用戶獲得全面、系統的虛擬現實及相關的專業知識與技能。

  2、星鯊虛擬倣真實驗教學管理平臺:推動教育信息化,發展教學新模式

  星鯊虛擬倣真實驗教學管理平臺緊緊圍繞國家發展未來教育教學新模式的工作重點,主要在普通虛擬倣真實驗平臺的基礎上著重與國家虛擬倣真實驗教學項目共享平臺iLAB聯動、資源共享的進一步拓展、虛擬倣真實驗的數據統計、平臺的易用性及移動端的使用幾方面進行了深度研發。平臺為學校之間的虛擬倣真實驗資源共享提供一個良好的環境,幫助學校可以更好的進行虛擬倣真實驗教學,保證實驗設備共享的方便快速,配合國家級虛擬倣真實驗教學平臺打通各個學校之間的信息壁壘,再加以智慧化的管理模式,使學校間的虛擬倣真實驗共享安全、高效、穩定。

  更多內容,敬請關注2021“星鯊杯”全球虛擬現實內容大賽頒獎典禮現場。

  我們誠摯地邀請各位領導、嘉賓、業界同仁與媒體老師蒞臨現場,聚焦青島。虛擬現實行業的新趨勢、新前沿、新高地,讓我們共同見證。

  2021“星鯊杯”將引領VR“後浪”,榮光不減,繼續奔赴向前!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