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皖美這五年】安徽益佳通:創新綠色發展 勇做能源先鋒

2021-10-13 22:13:1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尹紅燕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胡曉萌):“看,這就是電動叉車,一點噪音沒有。”10月11日,在安徽益佳通電池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益佳通”),公司副總經理楊雲求指著電動叉車向到訪的媒體記者們介紹道,“30多度電可以不間斷使用七八個小時,節能又環保”。

  10月11日,參加“喜迎黨代會 皖美這五年”網絡主題活動的第四小分隊來到位於宣城經開區的益佳通,參觀生産車間,了解公司發展成就。

【皖美這五年】安徽益佳通:創新綠色發展 做能源先鋒_fororder_圖片6

安徽益佳通電池有限公司生産線 攝影 許夢宇

  據了解,益佳通成立於2016年1月,由深圳市益佳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資建設,是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G60科創走廊新能源産業聯盟理事長單位。公司目前主營業務包括鋰離子電池(組)的研發、生産、銷售及電池管理系統研發、生産和銷售。

【皖美這五年】安徽益佳通:創新綠色發展 做能源先鋒_fororder_圖片7

安徽益佳通電池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楊雲求(前排左二)向記者展示電池包 攝影 許夢宇

  談及益佳通選擇落地宣城的原因,楊雲求直言宣城經開區政府給予了大力支持,“2016年選址時,我們前期做過營商環境的調研,經開區政府的支持力度很大,車間廠房都是按照我們的設計要求進行定制的。”此外,公司的原材料主要來源於長三角地區,宣城的區位優勢也是重要因素。

  自成立以來,益佳通迅速發展,為宣城帶來了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據了解,益佳通目前申請專利138項,授權專利近60項,其中發明專利10余項。2020年産值為3.18億元,稅收386萬元,2021年1月-9月份産值接近4個億。

  取得成績的背後,源於益佳通不斷創新發展。“它的特點在於更高的集成化、更高的性價比以及更高的適用性。在性能上也能滿足各類型叉車的使用,更加安全、高效。”在生産車間,楊雲求特別向記者介紹了益佳通自主研發的一款叉車專用鋰電池,該産品不僅優化了工藝方式、增加了電池産品的體積利用率,還提高了生産效率。

  “今年預計産值能達到6個億,明年我們的目標是達到10個億。”談及發展規劃,楊雲求表示益佳通將繼續做能源先鋒,堅持綠色發展,逐步向以推土機、挖掘機、升降機、重型卡車為主的重型機械方面佈局。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