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迎冬奧 送祝福 冬奧會100天倒計時紀念活動在溫哥華成功舉辦

2021-10-29 10:53:5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尹紅燕

  國際在線消息:溫哥華當地時間10月27日,由加拿大華人聯合總會(以下簡稱“華聯會”)主辦的“2022北京冬奧會倒計時100天慶典”活動在溫哥華會議中心順利舉辦。

  出席本次活動的嘉賓有來自政治、文化、體育、商業各界人士。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佟曉玲總領事,溫哥華前市長蘇利文(Sam Sullivan),列治文市議員、前滑雪運動員盧仙泳,2008奧運會武術冠軍劉洋,三枚殘奧會金牌獲得者Richard Peter,女籃運動員Tara Llanes,卡尼姆湖原住民前酋長Mike Archi及本地企業家代表、各地僑領等共同慶祝即將到來的第24屆北京冬奧會。

  在活動現場,隨著風笛被吹響,卡尼姆湖原住民前酋長Mike Archi及其他原住民代表身著傳統服飾,表演了原汁原味的歡迎儀式,讓在場嘉賓體驗到了熱情的民族風情。緊接著,與會嘉賓用同唱中國、加拿大兩國國歌正式拉開活動序幕。

迎冬奧 送祝福 冬奧會100天倒計時紀念活動在溫哥華成功舉辦_fororder_圖片1

風笛表演者

迎冬奧 送祝福 冬奧會100天倒計時紀念活動在溫哥華成功舉辦_fororder_圖片2

原住民場外合影

迎冬奧 送祝福 冬奧會100天倒計時紀念活動在溫哥華成功舉辦_fororder_圖片3

華聯會會長牛華

  據主辦方華聯會會長牛華介紹,在冬奧會倒計時100天之際,在溫哥華舉辦線下活動旨在支持北京2022冬奧會,向海外各界人士傳播奧運精神。“生命的意義在於運動和創造,讓和平、友誼、進步成為人類文明發展的主旋律。後疫情時代,世界的發展需要更多的包容,願大家共同為加中兩國社區的建設做出更大的貢獻,同時也預祝冬奧健兒在比賽中取得好成績。”

  溫哥華前市長蘇利文(Sam Sullivan)在發言中表示,自己曾經參加過2008年北京奧運會,有序的組織、友好的氣氛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希望加拿大運動員放心參加比賽,共同加油。

迎冬奧 送祝福 冬奧會100天倒計時紀念活動在溫哥華成功舉辦_fororder_圖片4

溫哥華前市長蘇利文(Sam Sullivan)

  海外華人華僑雖居海外,但心繫祖國。據悉,主辦方華聯會曾在2018年和2019年的5月連續兩年舉辦“相約最美溫馬、助力北京2022冬奧”大型活動。而本次活動不僅得到政界、體育界等支持,同時也獲得來自澳洲、歐洲、南美、美國等各國僑領們的大力支持。

迎冬奧 送祝福 冬奧會100天倒計時紀念活動在溫哥華成功舉辦_fororder_圖片5

佟曉玲總領事與華聯會核心成員合影

迎冬奧 送祝福 冬奧會100天倒計時紀念活動在溫哥華成功舉辦_fororder_圖片6

列治文市議員盧仙泳

  列治文市議員盧仙泳曾是兩屆奧運會選手,她的父母是在滑雪中相識,這讓她從小對滑雪有獨特的感情。長大後,盧仙泳成為第一個在世界盃高山滑雪版項目中贏得獎牌的加拿大選手。在活動上她表示,“很開心受邀參加本次活動,預祝加拿大參會遠動員取得好成績。”

  在四位主持人中,作為土生土長的加拿大人,彭家榮曾在中國任華為高級公關總監,現在致力於幫助中國企業做北美品牌宣傳。他認為,“因北京冬奧會,全球各國運動員有機會相識相聚,很高興看到全世界都前往北京會面、參與比賽並建立更牢固的全球聯繫。”

迎冬奧 送祝福 冬奧會100天倒計時紀念活動在溫哥華成功舉辦_fororder_圖片7

活動現場合影

  在活動上,華聯會為北京冬奧組委和加拿大國家隊捐獻北京冬奧英漢手冊。BC愛樂樂團、民族舞蹈學院以及藝術家們分別登臺表演節目,用樂器表演和歌聲,以及冬季運動裝走秀表達對冬奧會的期盼之情。會後,全體合唱《北京歡迎你》將活動推向高潮,表達了海外人民對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美好祝願。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