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乘“運”出海 “國際觀察員”雲上解碼陜西“後全運時代”

2021-11-04 09:10:2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借“運”出海 “國際觀察員”雲上解碼陜西“後全運時代”_fororder_圖片31

  西安奧體中心俯瞰圖 供圖 西安奧體中心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受疫情影響,線下探訪難以實現,為進一步向世界講好“後全運時代”陜西故事,11月3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聯合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組委會組織開展了“國際觀察員”雲上解碼“後全運時代”——多語種海外特色傳播活動。由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國際在線多語種記者、海外知名博主、在陜外籍友人以及留學生組成的“國際觀察員”,相約“雲上”,以線上視頻連線的形式,通過訊飛聽見系統與城市交通、場館承建方、地方體育系統等政府部門以及企業相關負責人線上互動,就特定議題進行對話交流,了解“後全運時代”的全新陜西,共同見證城市成長。此次活動旨在傳播好陜西形象,講好中國故事。

借“運”出海 “國際觀察員”雲上解碼陜西“後全運時代”_fororder_圖片32

活動現場 攝影 張華

  “鄉黨們,大家好!想不想看看十四運會給我們留下了些啥?”AI虛擬主播小晴帶著這樣的疑問為活動開場,也帶來了滿滿的科技感。

借“運”出海 “國際觀察員”雲上解碼陜西“後全運時代”_fororder_圖片33

活動現場 攝影 張華

  陜西與十四運會精彩圓滿地結合,讓世界重新認識了三秦大地,向海內外傳遞了新時代陜西的魅力。依託這次體育盛會,陜西的發展正在踏上全新的征途。

借“運”出海 “國際觀察員”雲上解碼陜西“後全運時代”_fororder_圖片34

活動現場 攝影 張華

  以全國最新一代的體育文化綜合體 續寫“後全運時代”新篇章

  從9月15日到10月29日,從十四運會到殘特奧會,熊熊燃燒的聖火讓“長安花”在三秦大地上璀璨綻放。來自格魯吉亞的視頻博主桃漫上個月剛剛見證過“石榴花”的“盛世容顏”,她對於西安奧體中心“一場兩館”的賽後利用問題很關心。

  “西安奧體中心賽時為全運服務,賽後為市民和城區服務。”華潤文化體育發展有限公司助理總經理費霞雲介紹道,“西安奧體中心將傳承全運精神、延續全運熱度,依託國際高標準的智慧化體育場館,立足片區、放眼城市,打造全國最新一代的體育文化綜合體,續寫‘後全運時代’新篇章。”

借“運”出海 “國際觀察員”雲上解碼陜西“後全運時代”_fororder_圖片35

  西安女子鐵騎 供圖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隊

  聚全警之力 打造大型賽事活動交通安保“西安標準”

  除了體育場館的驚艷亮相,十四運會賽區的交通安保工作也同樣亮眼。

  “西安公安交警依託‘17+25涉賽迎賓線路’,著眼全市交通基礎設施精細規劃建設,在‘節儉辦會’的前提下,標準不降、品質不降,打好了十四運會交通安保的主動仗、合成仗、整體仗,達成了‘開閉幕式圓滿成功,賽事活動安全有序,賽事面、社會面交通平穩和諧’的三大工作目標,打造了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大型體育賽事交通安保工作的‘西安標準’。”西安交警特勤大隊二中隊副中隊長趙佳總結了十四運會交通安保工作。

  “我發現開車行駛在西安的街道上,經常可以達到‘一路綠燈’,我很好奇這是怎麼實現的?”來自摩洛哥的在陜留學生安哲對於“綠波帶”提出了自己的疑問。

  “‘綠波帶’就是在指定的交通線路上,當規定好路段的車速後,要求信號控制機根據路段距離,把該車流所經過的各路口綠燈起始時間,做相應的調整,讓車輛行駛到每一個路口時恰好遇到綠燈,從而減少紅燈的等待次數,節約通行時間。”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秩序處交通工程隊隊長張森説。

  據了解,目前西安主城區有114條“綠波帶”,對700多個路口實施“綠波帶”管理。大數據顯示,綠波調控後,車輛平均在途時間可縮短42%,停車次數也明顯降低。“城市交通智慧大腦”綜合分析每個時段車輛的到達、駛離、排隊和消散規律,並根據各路口不同方向交通需求,動態調整沿線信號燈配時,實現了動態綠波設置。

  人工智能會像水和電一樣深入到日常生活中

  聽了張森的介紹,國際在線阿拉伯語記者韓達對於當下的科技發展表示驚嘆,並對於人工智能未來的發展趨勢提出問題。

  “未來,人工智能會像水和電一樣深入到日常生活中。”對於人工智能的應用和發展,科大訊飛陜西大區行業總監吳志祥如是説,“訊飛科技從1999年創立至今,已經在教育、醫療、城市、數字服務等各個方面獲得了長足的發展,僅醫療方面,科大訊飛目前已覆蓋全國200余個區縣的30000余家基層醫療機構,服務超過50000名基層醫生,惠及5000多萬居民,日均提供超40萬條輔助診斷建議,有效提高了基層的診療服務水準。”

借“運”出海 “國際觀察員”雲上解碼陜西“後全運時代”_fororder_圖片36

  渭南市全民健身活動 供圖 渭南市委宣傳部

  全運惠民 渭南繪就全民健身的活力畫卷

  十四運會對於陜西來説,既是一場體育盛會,也是一次民生盛宴。本屆全運會,陜西省每個地市都承擔一定的辦賽任務。此舉不僅補強了體育基礎設施,也為各地加快發展按下了“快進鍵”。來自美國的“老渭南人”羅伯特對十四運會後渭南的“15分鐘健身圈”有著切身體會。

借“運”出海 “國際觀察員”雲上解碼陜西“後全運時代”_fororder_圖片37

  來自美國的“老渭南人”羅伯特圍繞“全民健身”提問 攝影 張華

  對於“後全運時代”的渭南體育産業發展,渭南市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王曉燕説:“未來,我們將以此次全運會的舉辦為契機,以‘創建全國全民運動健身模範市’為抓手,結合‘全運惠民’,切實做好全民健身工作,構建更高水準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繪就渭南市全民健身活力畫卷。”

  全運“紅利”,全民共享。全民全運,在陜西積極籌辦十四運會的過程中,不僅是一個口號,更已成為老百姓看得見、摸得著的實惠。越來越多的體育場館建在群眾家門口,越來越多的體育賽事落戶群眾身邊,越來越多的社會體育指導員走到群眾中間,越來越多的群眾關注、了解、參與體育鍛鍊,全社會充滿活力、向上向善。這些是十四運會帶給陜西最大的福利。

  對於十四運會在陜西的舉辦,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組委會新聞宣傳部新聞宣傳處處長鄭璐總結道:“9月29日,國家體育總局向陜西發來感謝信,稱讚陜西舉辦的十四運會是我國歷史上成績最好,影響最大,社會關注度最高的一屆全國運動會。對十四運會各項工作提出了‘八個一流’,其中就包括‘新聞宣傳一流’‘安全保衛一流’。正如各位嘉賓所講的,十四運會的場館建設展現了‘陜西速度’,一條條暢通無阻的道路,打造了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大型體育賽事交通安保工作的‘西安標準’。作為首次同年同地舉辦全運會和殘特奧會的地區,陜西不僅向全國人民展現出城市的精氣神和百姓的幸福感,也為展示陜西新形象、傳播陜西文化提供了走向世界的窗口。”

  十四運會的東風,為陜西發展“乘風破浪”撐起“流量之帆”,讓三秦大地的活力之風吹得更深更遠。(文 龐婷)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