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微電影《梁小霞》在南寧開機

2021-11-18 16:59:2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11月17日,由中共南寧市委宣傳部指導、南寧廣播電視臺承制的微電影《梁小霞》在南寧舉行開機儀式。

【A】微電影《梁小霞》在南寧開機_fororder_圖片 1

開機儀式現場

  梁小霞生前係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第六人民醫院護士。2020年年初,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梁小霞選擇挺身而出,毅然逆行,奔赴前線。她不顧自身安危,連續奮戰,犧牲在抗疫戰場上,用自己年輕的生命書寫醫者救死扶傷的奮鬥篇章。2021年11月5日,梁小霞榮獲“第八屆全國敬業奉獻道德模範”。

  南寧市精心創作拍攝微電影《梁小霞》旨在大力宣傳道德模範的先進事蹟,講好道德模範的感人故事,學習踐行道德模範的高尚精神,持續激發全社會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據該劇導演鄭浩介紹,微電影《梁小霞》在創作過程中,將更加強化平民視角,強化細節的刻畫和呈現,著力展現平凡人的不凡。

  為更好地打造微電影《梁小霞》,劇組實地調研梁小霞生活、學習、工作過的地方,蒐集資料、整理事件,了解梁小霞的成長軌跡,並精心打磨劇本,使情節設置更貼近人物的真實生活。目前,各項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將進入拍攝階段。

  梁小霞的扮演者何彬是廣西群眾藝術館的一名話劇演員,外形和氣質與梁小霞十分相似。為了把角色塑造更加生動鮮活,何彬來到南寧市第六人民醫院進行20多天的體驗和學習,了解梁小霞生前工作的環境,親身體驗梁小霞的日常工作,她被梁小霞工作的細節和敬業奉獻的精神深深感染。

  何彬表示,梁小霞用實際行動踐行了敬畏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也以年輕生命彰顯了新時代青年的責任擔當,梁小霞平凡而偉大的故事深深地吸引和感動著她,她將用心、用情、用功把角色塑造好。(文/圖 李嫻)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