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創建東亞文化之都 國際范兒讓洛陽更有底氣

2021-11-22 09:31:4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宋姝君

  國際在線消息:“國際范兒”,時尚大氣的一個詞。如今這個詞,無論是從媒體上看到,還是從老百姓口中説出,其在洛陽,尤其是文化旅遊領域出現的頻率越來越高。

創建東亞文化之都 國際范兒讓洛陽更有底氣_fororder_圖片1

  那麼,洛陽文旅的“國際范兒”是從何體現的呢?它對洛陽創建“東亞文化之都”有何助力?

  01. 城市文化地標,讓人嚮往

  近年來,洛陽立足於歷史文化的資源稟賦,堅持保護優先、合理利用、活化展示,以國際化視野,持續推進隋唐洛陽城國家歷史文化公園等重大文旅項目建設,打造了二里頭夏都遺址博物館、客家之源紀念館等一批具有歷史地位及品牌影響力的城市文化地標。

創建東亞文化之都 國際范兒讓洛陽更有底氣_fororder_圖片2

  的確,二里頭夏都遺址博物館等文化地標,已成為世界了解洛陽,了解中華文明的新窗口,為世界各國與我國進行文化交流架起橋梁。未來,隨著黃河流域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展示中心、隋唐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等項目的建成、投用,新的文化地標必將進一步助推洛陽國際知名度和美譽度的提升。

  02.兩節一會一論壇,國際味濃

  《中國古都城市國際化水準評估報告》,位列前十;《中國城市海外網絡傳播力建設報告》中,洛陽進入中國地級城市海外網絡傳播力排行榜前十……而國際化水準和影響力的提升,還源自洛陽以節會活動為載體,主動搭建國際人文交流平臺的不懈努力。近年來,洛陽通過打造牡丹文化節、河洛文化旅遊節、中原國際文化旅遊産業博覽會、世界古都論壇“兩節一會一論壇”等活動,為洛陽乃至中原地區深化國際交流合作搭建了重要平臺,也讓洛陽的國際味兒越來越濃。

創建東亞文化之都 國際范兒讓洛陽更有底氣_fororder_圖片3

創建東亞文化之都 國際范兒讓洛陽更有底氣_fororder_圖片4

  除了節會活動,以世界古都論壇為代表的國際學術交流活動,也為洛陽開拓國際合作空間提供了平臺,而這一系列高規格、高品質的國際化活動也進一步推動了洛陽國際化水準、國際認知度的提高。

  03.國際化的朋友圈,東亞朋友多

創建東亞文化之都 國際范兒讓洛陽更有底氣_fororder_圖片5

  近年來,洛陽秉承開放包容的城市品格,先後與日本岡山市、橿原市,韓國扶余郡等17個城市締結國際友好城市,而河洛文化更是于先秦時期便傳向日本列島和朝鮮半島。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