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冬奧會張家口賽區系列測試活動啟幕

2021-11-23 10:01:34  來源:新華網  編輯:宋姝君

  新華社石家莊11月22日電(記者楊帆)一夜瑞雪落後,22日,2022年北京冬奧會“相約北京”系列測試活動在張家口賽區正式啟幕。這將是張家口賽區在冬奧會前的最後一次全面實戰檢驗。

  按北京冬奧組委安排,11月至12月,張家口賽區將舉辦4場測試活動,分別是:2021-2022國際雪聯單板滑雪和自由式滑雪障礙追逐世界盃,2021-2022國際雪聯北歐兩項洲際杯,2021-2022國際雪聯跳臺滑雪洲際杯,冬季兩項國際訓練周。

  其中,2021-2022國際雪聯單板滑雪和自由式滑雪障礙追逐世界盃為4場測試活動中規格最高的賽事。22日為報到日,23日到24日為訓練日,25日至28日為比賽日。決賽日為27日、28日。

北京冬奧會張家口賽區系列測試活動啟幕

  雲頂滑雪公園是張家口賽區四大競賽場館之一,擁有空中技巧、雪上技巧、U型場地技巧、坡面障礙技巧、平行大回轉、障礙追逐共6條賽道,是賽區唯一一個利用既有場地改造而成的競賽場館。

  本次世界盃比賽所使用的障礙追逐賽道,于2019年10月完工,後通過國際雪聯及國際奧會專家論證,曾舉辦過多項全國賽事,今年2月的測試活動中也經歷檢驗。賽道于10月15日開始造雪工作,隨後進行了兩次場地塑形。

  11月中旬,張家口賽區模擬此次世界盃日程安排進行了實戰演練。演練圍繞指揮體系運轉、賽會服務保障聯動進行,重點檢驗基礎設施、疫情防控、氣象預報、賽會服務保障、週邊保障等方面的保障能力和應急處置能力。

北京冬奧會張家口賽區系列測試活動啟幕

    張家口賽區雲頂滑雪公園(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楊世堯攝

  備受關注的“雪如意”——國家跳臺滑雪中心將從12月2日起,迎來2021-2022國際雪聯跳臺滑雪洲際杯、2021-2022國際雪聯北歐兩項洲際杯兩項活動檢驗。

  作為我國首座符合國際標準的跳臺滑雪場地,國家跳臺滑雪中心是北京2022年冬奧會張家口賽區冬奧會場館群建設中工程量最大、技術難度最高的競賽場館。S形的賽道和競賽設施恰如一柄中國傳統飾物“如意”,鑲嵌于茫茫林海雪原。

北京冬奧會張家口賽區系列測試活動啟幕

    張家口賽區國家跳臺滑雪中心“雪如意”(無人機照片)。武殿森攝

  北京冬奧會期間,國家越野滑雪中心承擔越野滑雪和北歐兩項兩個分項比賽。近期借助自然降雪,國家越野滑雪中心積極進行人工造雪作業,正在推進模擬演練、臨設收尾等方面工作。12月4日-5日,這裡將舉行北歐兩項洲際杯的越野滑雪比賽。

  記者採訪了解到,國家冬季兩項中心已于11月19日開始造雪,最終造雪厚度為0.8米。目前場館東西兩側的臨時看臺已完成建設,成功連接冰玉環,還設置了無障礙電梯、流線和席位,保障有困難的觀眾能夠輕鬆達到看臺區域。12月底,這裡將舉辦冬季兩項國際訓練周。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