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湖南兩會聲音③|湖南省人大代表劉素月: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大力建設千億級園區

2022-01-17 15:31: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俊傑

  編者按: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湖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湖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分別於1月16日、1月17日在長沙開幕。國際在線推出《湖南兩會聲音》系列報道,聚焦代表委員聲音,看湖南將在推動高品質發展上闖出怎樣的新路子,湖南人民將以怎樣的姿態“闖”“創”“幹”。

  國際在線報道(佘穎慧):“雨花區的經濟總量比較大,2021年達到了2360億,而在這2360億當中,我們以製造業為主的第二産業佔到了50%以上,因此我們把推動製造業高品質發展作為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2021年我們的規模工業增加值增長了14%。”1月17日上午,湖南省人大代表、中共長沙市雨花區委書記劉素月在今年首場“代表通道”上説起這番話時,透露出了滿滿的自豪感。

  劉素月表示,雨花區取得這樣的成績,主要是注重了四個方面的工作:一是注重黨建引領,把支部建在産業鏈上,通過黨建引領平臺共建、資源共享、人才共用,以高品質黨建引領製造業高品質發展;二是注重服務和培育好不同類型的企業;三是注重科技成果的轉化,去年技術合同交易額達到了160個億;四是注重營商環境的優化,通過大力推動企業註冊登記改革和水電氣審批改革等一系列措施,讓雨花區成為企業成長的沃土,去年雨花區的市場主體達到了21萬。

  談及下一步的工作目標,劉素月表示,雨花區將大力建設千億級的園區,著力招大引強;著力培育規模企業;著力平臺作用的發揮,特別是發揮自貿區平臺的作用;著力數字賦能,不斷增強製造業的核心競爭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