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湖南兩會聲音⑥|湖南省發改委主任周海兵:提升實體經濟做強發展平臺

2022-01-17 19:16:1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佘穎慧

  編者按: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湖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湖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分別於1月16日、1月17日在長沙開幕。國際在線推出《湖南兩會聲音》系列報道,聚焦代表委員聲音,看湖南將在推動高品質發展上闖出怎樣的新路子,湖南人民將以怎樣的姿態“闖”“創”“幹”。  

  國際在線報道(李俊傑):“我們打贏脫貧攻堅戰,建成全面小康社會,圓滿完成了年初確定的主要目標任務,實現了‘十四五’良好開局。”1月17日上午,在湖南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第一場“廳長通道”上,湖南省發改委主任周海兵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

  周海兵介紹,2021年,湖南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過打造“三個高地”夯實了發展優勢、推進“四個十大”激發了內需潛力、建設“五好”園區提升了發展平臺、實施“六個一”行動優化了營商環境。在堅持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辦好了就業創業、醫療減負、義務教育、社保提標等民生實事,兌現了對人民群眾的莊嚴承諾。

  “2022年,省發改委將緊緊圍繞省黨代會、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和政府工作報告的安排部署,突出提升實體經濟、做強發展平臺、激發區域活力、辦好民生實事等重點,全力在高品質發展上闖出新路子。”周海兵説。

  周海兵介紹,在提升實體經濟上,湖南將以十大産業項目為重點深入開展産業項目建設活動,實施好産業發展“萬千百”工程,推進好“新增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和“紓困增效”專項行動,為實體經濟發展創造良好環境。在做強發展平臺上,將以“五好”園區建設為重點做強産業發展平臺,以“三區兩山兩中心”建設為重點做強創新發展平臺,以自貿試驗區建設為重點做強開放發展平臺,把平臺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

  在激發區域活力上,湖南將以實施強省會戰略引領長株潭一體化高品質發展,以洞庭湖生態經濟區建設融入長江經濟帶發展,以湘南湘西承接産業轉移示範區建設對接粵港澳大灣區,以推動新時代湘西地區開發形成新格局。在辦好民生實事上,將加快實施國家醫學中心、“一老一小”、城市老舊小區改造等重大民生項目,積極探索推進共同富裕湖南路徑。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