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湖南兩會聲音⑪|湖南省人大代表曹慧泉:為湖南打造國家重要先進製造業高地作出株洲貢獻

2022-01-18 19:34: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佘穎慧

  編者按: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湖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湖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分別於1月16日、1月17日在長沙開幕。國際在線推出《湖南兩會聲音》系列報道,聚焦代表委員聲音,看湖南將在推動高品質發展上闖出怎樣的新路子,湖南人民將以怎樣的姿態“闖”“創”“幹”。  

  國際在線報道(李俊傑 實習生 曹嬌):“我們將把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來的要求變成株洲各項工作的一個施工圖和路線圖,充分發揮株洲在製造業和創新能力方面的優勢,打造先進製造業高地。”1月18日上午,在回答媒體關於株洲如何落實政府工作報告的提問時,湖南省人大代表、株洲市委書記曹慧泉説道。

  曹慧泉介紹,株洲在新材料、新能源、電子信息等方面具有較強的基礎和優勢。近年來,株洲堅持“倍增、匯聚、紓困、升級”分類施策,大力開展“市場主體培育年”活動,讓大企業頂天立地、中小企業鋪天蓋地,形成“國企帶民企、大手牽小手”的良好態勢和世界級“領軍”企業、“鏈主”企業和“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共同成長的産業生態,為湖南打造國家重要先進製造業高地作出株洲貢獻。

  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曹慧泉表示,株洲擁有多個國家級創新中心,下一步將重點結合政府工作報告中的十大技術攻關項目和相關部署,堅持“聚焦、裂變、創新、品牌、升級”工作思路,圍繞培育製造名城、建設幸福株洲和構建“3+3+2”現代産業體系目標,突出主導産業優勢,在産業和創新優勢領域發力,推動産業基礎高級化、産業鏈現代化,為國家解決“卡脖子”、補短板問題。

  “下一步,我們將在先進軌道交通裝備,中小航空發動機兩個領域打造世界級的先進製造業集群,帶動整個株洲的産業在全球的競爭中提升自身的競爭力,提高市場份額。”曹慧泉説。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