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湖南兩會聲音⑩|湖南省人大代表陳愛林:提升旅遊供給品質,推動永州旅遊業發展

2022-01-18 19:50:4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佘穎慧

  編者按: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湖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湖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分別於1月16日、1月17日在長沙開幕。國際在線推出《湖南兩會聲音》系列報道,聚焦代表委員聲音,看湖南將在推動高品質發展上闖出怎樣的新路子,湖南人民將以怎樣的姿態“闖”“創”“幹”。  

  國際在線報道(李俊傑 實習生 曹嬌):新的一年,作為文化生態旅遊名城的永州,在旅遊方面,將有哪些新的規劃和佈局?1月17日,湖南省人大代表,永州市市長陳愛林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推動永州旅遊業發展,主要從兩個方面著手:一是提供良好的旅遊産品供給,二是吸引重點遊客。

  在旅遊産品供給方面,陳愛林表示,永州將努力打造精品旅遊路線,規劃重點旅遊景點,讓旅遊收益從單一的門票收入轉向遊客自掏腰包“住下來”、“留下來”。

  談及如何吸引重點遊客時,陳愛林説,粵港澳大灣區與永州地理位置相近,人口眾多,同時也是永州市重點遊客來源地。因此,持續提升永州的旅遊品牌在大灣區的知名度,是接下來該市的工作重點。

  同時,陳愛林指出,為更好對接大灣區,永州將實施“一個走出去,兩個請進來”的方式加強與大灣區的聯繫。

  一個走出去,即繼續加大同廣州、深圳的協作,使得農副産品更多地走向大灣區,提升農産品在大灣區的佔有率。兩個請進來,即把大灣區的資本和遊客請進來。

  此前,永州市旅遊發展大會上發佈了強化旅遊資源統籌管理、鼓勵社會資本參與建設、深化景區運營機制改革、加強文旅品牌創建行銷等10條促進旅遊發展的措施,以加快推動全市文化、生態、旅遊産業深度融合,實現高品質發展。

  “近年來永州旅遊産業規模持續增長,項目建設紮實有效,供給體系更加完善,品牌形象加快塑造,為我們建設文化生態旅遊名城奠定了堅實的基礎。”陳愛林説。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