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山東港口提速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建設進程

2022-01-18 09:07:37  來源:大眾日報  編輯:宋姝君

  記者 常青 報道  

  本報青島訊 1月7日,山東省港口集團在青島召開“智慧引領 科技支撐 創新驅動,加快建設世界一流海洋港口”科技創新大會,堅持智慧引領、科技支撐、創新驅動,以更大力度推動科技創新工作再上新臺階,奮力實現國際領先的智慧綠色港建設新突破,提速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建設進程。  

  本次大會上,省科技廳、省交通運輸廳與山東港口簽訂了山東省重大科技創新工程“智慧港口科技示範工程”任務書,將重點聚焦科技賦能提升港口發展能級,推動我省涉港産業集聚發展,建成全球智慧港口樣板。山東省智慧港口科技示範工程是省科技廳“技術攻關+産業化應用”重大科技創新示範工程,是我省歷史上第一個智慧港口類科技創新重大示範工程,也是迄今為止資金支持規模最大、架構體系最綜合的智慧港口系統工程,由山東港口牽頭,為山東港口未來科技創新開闢了更廣闊空間。  

  2022年是交通強國試點任務建設“兩年建成、三年優化、持續領先”的關鍵一年,也是智慧港口科技創新示範工程建設的起步之年。山東港口作為交通強國“智慧港口建設試點”單位,承擔著解決好“做強做優”、在創新中轉型、在轉型中創新的多重任務,對引領中國港口行業科技進步和全球可持續交通技術進步有重要示範作用。  

  基於此,山東港口在會上重磅發佈《山東省港口集團“十四五”科技創新專項規劃》,並佈置2022年山東港口交通強國“智慧港口建設”試點任務重點工作,立足實際,加速佈局科技創新。  

  在《山東省港口集團“十四五”科技創新專項規劃》中,山東港口以數字化轉型為主線,佈局10大重點研發方向、聚力6大重點科技攻堅、組織實施10大重大科技工程,並制定了體制機制建設和重點任務保障措施,出臺科技創新十大激勵措施。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