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湖南兩會聲音⑰|湖南省人大代表文智勇:整合優勢資源 助推陶瓷産業進一步發展

2022-01-19 15:36:3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佘穎慧

  編者按: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湖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湖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分別於1月16日、1月17日在長沙開幕。國際在線推出《湖南兩會聲音》系列報道,聚焦代表委員聲音,看湖南將在推動高品質發展上闖出怎樣的新路子,湖南人民將以怎樣的姿態“闖”“創”“幹”。 

  國際在線報道(李俊傑):隨著人們生活水準的不斷提高,陶瓷受到了越來越多消費群體的關注和青睞。

  湖南醴陵是全國日用瓷的主要産區和日用陶瓷國家文化出口基地,一百多年來,醴陵陶瓷薪火相傳,不斷發揚光大。目前,醴陵陶瓷涵蓋了日用瓷、電瓷、藝術瓷、陶瓷酒瓶、工程陶瓷、陶瓷新材料等六大系列,形成了覆蓋藝術、餐飲、家居、電力、建築、包裝、信息等領域的産品體系。

  1月19日,湖南省人大代表、醴陵陶潤實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文智勇在接受採訪時介紹,醴陵市現有陶瓷企業650家,從業人員20余萬人,産品出口全球150多個國家和地區,陶瓷産業集群産值超700億元。

  如何整合優勢資源,助推陶瓷産業進一步發展,是文智勇關注的焦點。

  “醴陵陶瓷産業是湖南具有規模優勢、競爭優勢的特色産業,在技術水準、研發能力、龍頭企業等方面均有較強的增長潛力和産業競爭力。”文智勇表示,希望政府能夠圍繞打造“世界級陶瓷産業集群”的目標,建立陶瓷特色産業發展資金,賦能醴陵陶瓷産業外向型發展,繼續加大對醴陵陶瓷産業政策支持力度;同時,通過品牌宣傳策劃,加大“湘瓷”品牌的推廣與挖掘,不斷將醴陵陶瓷品牌打響、擦亮。

  人才是産業發展的基礎。文智勇建議,相關部門應立足醴陵陶瓷産業發展多樣化人才需求,制定人才激勵政策,通過加大專業技能人才獎勵,鼓勵海外和大中城市留學就業人員回鄉創新就業,不斷充實陶瓷産業鏈的高精尖人才隊伍。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