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老鐵路中國摩托車出口老撾專列重慶首發

2022-01-19 09:23:26  來源:重慶日報  編輯:宋姝君

  本報訊 (首席記者 楊駿)1月17日早上10點,滿載“中國製造”摩托車零部件的鐵路班列緩緩駛出重慶團結村中心站,奔向老撾萬象,這標誌著陸海新通道中老鐵路中國摩托車出口老撾專列正式首發。

  據介紹,2021年12月中老鐵路開通後,重慶迅速與市場對接,開行陸海新通道中老鐵路(重慶—萬象)國際貨運班列。如今,該班列實現了去回程雙向、周周班常態化運行。“這條線路解決了口岸擁堵的問題。”老撾豪傑摩托車有限公司負責人表示,借助該班列,企業能夠進一步降低綜合成本,拓展全球佈局。

  陸海新通道運營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渝培介紹,通過陸海新通道中老鐵路班列,跨境運輸可實現全天候、低成本、無需換裝、快速通達,在安全性和運輸成本上,要優於原有的跨境公路運輸模式。此外,陸海新通道還在積極推動創新數字提單、跨境貿易融資等服務,進一步提高企業物流效率,推動企業貿易融資便利化。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