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俄羅斯博主冬奧視頻引海外網友熱議:中國一定能辦好這屆冬奧會

2022-01-20 10:48:3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專稿:“中國一定能辦好這屆冬奧會。”“借助冬奧機遇,中國大力推動冰雪産業發展,提供就業崗位,真好。”……俄羅斯網紅博主丹尼斯拍攝的一系列有關北京冬奧的視頻,引起了海外網友的熱議。

  在YouTube上,丹尼斯開設了“北京2022年冬奧會”專區,發佈了《五棵松體育運動中心和冰上運動》《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夢幻滑道、雪道和跳臺》等一系列有關北京冬奧的視頻。這些視頻是2021年9月,丹尼斯參加由北京冬奧組委主辦、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承辦的“大V冬奧行”活動時拍攝的。截至目前,這一系列視頻的海外總瀏覽量已超過27萬,評論3000余條,近2.8萬次點讚。

俄羅斯博主冬奧視頻引海外網友熱議:未來在中國手中!_fororder_1

丹尼斯向網友介紹國家雪車雪橇中心

  在視頻中,丹尼斯感嘆國家跳臺滑雪中心看起來好像一個UFO,是“夢幻般的場館”;他認為在建設國家速滑館過程中,“中國實現了技術的突破”;他驚訝于場館中設施的用心,為方便殘疾人,這裡“沒有一個尖銳的角,還專門設置了適應不同高度輪椅的扶手”;在從“煉鋼的地方”變成了“冬奧場館”的首鋼園,“漂亮的工業風”讓他“想在這裡多逛逛”……

  綠色辦奧是北京冬奧會四大辦奧理念之首,也是北京冬奧會向國際社會做出的莊嚴承諾。氫能源的使用,是實現綠色辦奧的重要舉措之一。“對於這種新技術非常感興趣”的丹尼斯,在張家口賽區拍攝時,既滿足了自己的“好奇心”,也通過鏡頭向網友展示了“綠氫”如何服務冬奧助力實現碳中和。

  在視頻中,丹尼斯展示了已經更迭三代的氫能源電池,對氫能源公交車進行了全面細緻介紹,特別是氫能源公交車在北京冬奧會期間的使用。他稱讚説:“不論是創新能力還是新興技術,中國都領先於全球。” 

  視頻發出後,引來網友關注。

俄羅斯博主冬奧視頻引海外網友熱議:未來在中國手中!_fororder_3

  “漲知識了!看到這麼多國家都在大力改善生態,真是令人高興!”

俄羅斯博主冬奧視頻引海外網友熱議:未來在中國手中!_fororder_2

  “這才是應該發展的東西,未來在中國手中!!!”

俄羅斯博主冬奧視頻引海外網友熱議:未來在中國手中!_fororder_4

丹尼斯向網友介紹張家口冰雪運動裝備産業園

  丹尼斯還很關注北京冬奧會對冰雪産業的帶動。在張家口冰雪運動裝備産業園,他體驗了手套、護具等冰雪裝備,拍攝了冰鞋從材料到成品的全過程;他還參觀了意大利天冰工廠和各式造雪機,並對造雪機在中國的普及感到“驚訝”。丹尼斯表示:“中國為了舉辦冬奧會建造了一整個産業園。在這片廣闊的區域上集中了很多工廠和科研中心,都是為了給冬奧和冬季運動提供裝備保障。”

  對此,網友也進行了熱烈評價。

俄羅斯博主冬奧視頻引海外網友熱議:未來在中國手中!_fororder_5

  “借助冬奧機遇,中國大力推動冰雪産業發展,提供就業崗位,真好。”

俄羅斯博主冬奧視頻引海外網友熱議:未來在中國手中!_fororder_6

  “看到這一切我們就放心了,中國一定能辦好這屆冬奧會。一切都進展順利,設備也能自給自足。感謝博主的分享!”

 

俄羅斯博主冬奧視頻引海外網友熱議:未來在中國手中!_fororder_7

  “如今中國在經濟上已經融入了國際市場,而且能夠提供各門類的商品,尤其是運動裝備。有很多領先的運動産品生産商在中國的工廠有大量訂單,這也已經不足為奇了。中國製造不僅全球知名,價格也很友好。”

俄羅斯博主冬奧視頻引海外網友熱議:未來在中國手中!_fororder_8

  “這個獨立的國家什麼都能生産,小到一根針,大到原子彈,中國在這三十年來的發展太令人震撼了。”

  (文 趙銀平 王儀堃)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