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市屬公園迎冬奧慶春節景觀上新

2022-01-21 10:21:43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李勝蘭

  2022年北京的第一場雪紛揚而至,在大寒節氣裏為公園增添銀白色彩,園林古建和樹木山湖都披上了新裝,紅燈映雪,引來眾多遊客拍照留念,迎接春節和北京冬奧會的到來。

  據了解,北京市屬公園及中國園林博物館圍繞喜迎北京冬奧會和“福滿京城 春賀神州”春節主題的節日遊園環境佈置工作已經完成,以喜慶的中國紅和冰雪藍在門區、主要景區和遊覽線路進行多層次的春節、北京冬奧會景觀佈置和創意裝飾,共設置迎新春、迎冬奧主題小品景觀64處,懸挂紅燈籠2萬餘個、中國結近1000個,佈置道旗、彩旗1000余面,展板600余塊,還用“福”字、生肖吉祥物等裝點環境,營造歡樂祥和、喜慶安寧的節日氛圍。

  為保障市民遊客賞雪觀景,昨天淩晨市屬各公園園務管理職工就已全員到崗,做好清雪準備,及時掃雪。7時起,公園幹部職工持竹竿、掃帚、雪鏟等各類掃雪工具,出動推雪車和除雪機對公園內的主幹道、主要景點、門區等區域“隨下隨清”,保證遊覽安全。在古建遊覽區、山體、河岸、遊船碼頭、假山小路等區域安放“道路濕滑”安全牌示,各門區設置防滑墊、入門處鋪設防滑地毯,墊、毯共鋪設300余處,並通過廣播、LED顯示屏等提示遊客“安全遊園”。

  到昨天10時,共有2.6萬遊客到11家市屬公園賞雪觀景,公園內遊覽環境安全舒適,大家都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自覺測溫掃碼,做好防疫措施,快樂賞雪安全遊園。香山公園開啟雪景慢直播,為線上觀眾展現香爐峰頂的絕佳視角。(北京日報記者 代麗麗)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