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火炬傳遞線路確定 奧運史上首次機器人水下傳遞將上演

2022-01-21 14:47:07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北京1月21日電(記者趙琬微)記者21日從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了解到,北京冬奧會火炬傳遞將於2月2日至4日在北京、延慶、張家口三個賽區進行。北京冬殘奧會火炬接力將於3月2日至4日進行。

  冬奧會火炬傳遞在北京賽區設4個點位,延慶賽區設2個點位,張家口賽區設5個點位。2月2日,將舉行北京冬奧會火炬接力啟動儀式。隨後,火炬將在北京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北京冬奧公園傳遞;3日上午,將在延慶的八達嶺長城和世界葡萄博覽園傳遞;下午將在張家口陽原泥河灣考古遺址公園、張北德勝村、張家口工業文化主題公園、崇禮富龍滑雪場、張家口大境門遺址傳遞;2月4日,將在頤和園、北京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和大運河森林公園傳遞,其中奧森公園將迎來閉環內的“奧林匹克大家庭”約50名火炬手。

  本次火炬傳遞的一大亮點,是把機器人和自動駕駛融入傳遞場景中。在冬奧公園,將由水陸兩棲機器人與水下變結構機器人在水下完成火炬傳遞。這將是奧運史上首次機器人與機器人之間在水下進行火炬傳遞。此外,在首鋼園內還將由自動駕駛汽車完成一段火炬傳遞。

  北京冬殘奧會火炬接力將於3月2日至4日進行。其中火種匯集儀式3月2日下午在天壇公園舉行,來自英國曼德維爾,以及北京、延慶、張家口三個賽區的共9處城市火種匯集成本屆冬殘奧會的官方火種。火種匯集儀式後,火炬傳遞將在天壇公園、張家口市民廣場、崇禮太舞滑雪場、蔚縣暖泉古鎮、懷來官廳水庫濕地公園和北京世園公園,以及北京市殘疾人文化體育指導中心、中國殘疾人體育運動管理中心和北京冬奧組委駐地進行。

  據透露,在2月2日和3日的火炬傳遞結束後,還將舉行北京和張家口的城市晚間展示活動,讓火炬傳遞過程更加精彩紛呈。火炬傳遞期間,冬奧組委官方微信視頻號將發起活動,並通過微博、抖音、快手、B站等平臺進行宣傳推廣,民眾參與互動可獲得官方電子證書,成為“火炬網絡護跑手”。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