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雲遊渭南】在潼關古城 看黃河風月、賞壯美潼關

2022-01-27 11:21:3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編者按:突如其來的疫情,讓渭南許多景區按下了“暫停鍵”。在2022年春節來臨之際,為了讓海內外觀眾更好地了解渭南,足不出戶,覽盡渭南好風光,國際在線陜西頻道以“登華山、攬黃河、賞民俗”為主題,特策劃《雲遊渭南》系列報道,使海內外觀眾在疫情之下通過線上雲遊渭南,閱覽渭南美景。

視頻製作 吳明玲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提起潼關,很多人都能想到潼關肉夾饃,但潼關除了美食,還有一個見證過百年曆史滄桑的古城——潼關古城。

(等視頻)【雲遊渭南】待春暖花開時,在潼關古城,看黃河風月,賞壯美潼關_fororder_00潼關古城黃河夕陽

潼關古城黃河夕陽 供圖 潼關古城景區

  潼關古城景區位於秦、晉、豫三省交界,黃、渭、洛三河交匯之處,南依秦嶺,北靠黃河,西臨華山景區。其依託潼關獨一無二的關、城、河一體自然資源優勢,在古代潼關城的原址上,通過構建“山河一體、山水互動”的旅遊格局,打造集旅遊觀光、文化展示、休閒度假、溫泉體驗、實景演藝和水上娛樂為一體的全國精品旅遊度假區。

(等視頻)【雲遊渭南】待春暖花開時,在潼關古城,看黃河風月,賞壯美潼關_fororder_00潼關古城三河交匯

潼關古城三河交匯 供圖 潼關古城景區

  這裡有宏偉莊嚴古樸雅致的鐘樓;這裡有形態逼真的十二生肖石雕廣場;這裡有 “居有湯泉水,醉人不知歸”——女媧泉......

(等視頻)【雲遊渭南】待春暖花開時,在潼關古城,看黃河風月,賞壯美潼關_fororder_03潼關古城河伯廣場-1

潼關古城河伯廣場 供圖 潼關古城景區

  峰巒如聚,波濤如怒,山河表裏潼關路。潼關盛名,天下皆知,待雲開疫散,讓我們一起走進潼關古城,看黃河風月,賞壯美潼關。(文 吳明玲)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