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吉林:今年全省計劃完成生態修復250萬畝

2022-02-18 19:52:03  來源:吉林日報  編輯:馮雅君

  記者從今天上午召開的全省林業和草原工作會議獲悉,2022年,我省將以優化連通森林、草原、濕地“三大生態空間”為重點,加快推進林草事業高品質發展。

  2021年,我省林草部門聚焦“一主六雙”高品質發展戰略及生態強省戰略,高位推動林草事業高品質發展。東北虎豹國家公園建設、林長制、森林草原防火、造林綠化、資源管理、野生動植物保護、林草産業轉型、智慧林草試點建設等重點工作亮點紛呈、成效顯著,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出臺了吉林林草發展“十四五”規劃、吉林省第三個十年綠化美化吉林大地規劃、吉林省農田防護林體系建設工作方案、關於開展大規模國土綠化行動的意見、關於落實天然林保護制度方案的實施意見、關於引導社會資本進入林草行業助推綠色經濟發展的意見、林草濕生態連通工程行動方案等一批管全局、利長遠的政策規劃,為林草事業發展提供了規劃指導和政策保障。

  據悉,今年全省林草工作將以優化連通森林、草原、濕地“三大生態空間”為重點,以持續築牢長白山森林、科爾沁防風固沙、黑土地保護和松嫩濕地修復保護“四大生態屏障”為主攻方向,以統籌推進第三個十年綠美吉林和林草濕生態連通工程、加快推進以東北虎豹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系建設、縱深推進林草重大改革、加快林草特色産業轉型、全力維護林草資源安全“五大任務”為抓手,持續發力美麗中國“吉林樣板”建設,努力為全省人民提供更多更普惠的生態産品。全年計劃完成生態修復250萬畝、綠化美化村屯1000個,林草産業總産值達到1040億元。(吉林日報記者 陳沫)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