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奧林匹克公園公共區向冬殘奧會轉換 186處無障礙設施逐一檢修調整

2022-02-28 09:43:36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蔣碩

奧林匹克公園公共區向冬殘奧會轉換 186處無障礙設施逐一檢修調整

  張寒冰(左)正和志願者一同測量調整無障礙設施。受訪者供圖

  近日,奧林匹克公園公共區景觀大道旁,一座無障礙公共售賣亭前,兩個身影正低頭忙碌著。

  擰開桌下的螺絲釘,調整桌面高度,再將螺絲釘一一使勁擰緊……整個動作熟練流暢,一氣呵成。不到三分鐘,奧林匹克公園公共區運行團隊無障礙領域經理張寒冰,就將一個無障礙公共售賣亭的桌子高度準確調整到了80釐米。

  幾天來,擰下又裝上的螺絲釘,張寒冰記不清有多少個了。但已被擦破的手掌和磨紅的手指記錄了他的辛苦。

  景觀大道上有4座無障礙公共售賣亭,每個售賣亭不僅設有低位售賣臺,亭前還擺有6個可調節高度的餐桌。冬奧會期間,這些售賣亭向入園觀眾等提供預包裝食品、熱飲等。為了迎接冬殘奧會,餐桌需要調到合適的高度,滿足乘坐輪椅者的需求。

  調好高度後,張寒冰雙手在桌面上用力按了按,檢驗螺絲擰得是否牢固。而一直與他打配合的志願者何明浩,則用濕紙巾將桌面仔細擦拭一遍,並檢查桌子是否有破損。

  一個多小時,公共售賣亭的無障礙設施檢查和調整工作全部完成。而這只是張寒冰當天十余條任務清單中的一個。

  作為公共區運行團隊無障礙領域經理,也是該領域唯一一名註冊工作人員,冬殘奧會期間,張寒冰負責公共區無障礙設施的建設與維護,以及賽事無障礙服務。公共區擁有坡道、衛生間、公共售賣亭、擺渡車、觀眾取暖棚等186處各類無障礙設施,每一處需要他多次踏勘、查驗。

  冬殘奧轉換期,張寒冰將和幾位志願者對公共區所有無障礙設施進行徹底檢修、加固和調整,並根據區域內的流線調整情況同步調整和補充導向標識。

  “小何,你再去盯一下襬渡車的標識更換,一定要注意細節,讓大家真切感受到咱朝陽的服務品質和溫暖關愛。”忙完了售賣亭的活兒後,張寒冰又與何明浩“兵分兩路”,奔向下一個目的地——北京冬殘奧會開閉幕式運動員落客區無障礙坡道建設現場……(通訊員 馬宇晗  北京日報記者 朱松梅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