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漫步之旅 打卡西城” 五大主題線路打造北京西城文旅新時尚

2022-03-08 08:59:38  來源:人民網  編輯:蔣碩

  人民網北京3月7日電 (記者鮑聰穎)從1月下旬以來,不少市民都會驚喜地發現,在西城區的主要公園、文化地標和知名商業區都樹立起了以滑雪橇、滑雪板為造型的藍色裝置或在特定窗口張貼著的精美海報。這些都是為“漫步之旅 打卡西城”系列活動而設立的打卡站點,只要掃描裝置和海報上的二維碼,就可以進行漫步之旅的打卡。據悉,活動將持續到3月13日。

“漫步之旅 打卡西城” 五大主題線路打造北京西城文旅新時尚

  據介紹,因為冬奧會的召開,“冰雪之旅”主題線路受到市民的喜愛。除此之外,“紅色之旅”、“園區之旅”、“文脈之旅”、“商業之旅”因為緊密貼合西城區深厚的文化産業資源和經濟發展區位優勢,使參與者在漫步過程中,不僅獲得身心的愉悅,還在潛移默化中進一步加深對西城區作為首都功能核心區的全面認知,切實做到了文旅融合、寓教于樂。因此“漫步之旅 打卡西城”活動一經推出,就受到了百姓的喜愛,大家紛紛拿起手機按圖索驥,前往五條主題線路的25個打卡點參與活動。

“漫步之旅 打卡西城” 五大主題線路打造北京西城文旅新時尚

  參加過活動的市民紛紛表示,這次“漫步之旅 打卡西城”系列線路所精選的打卡地絕大多數是日常生活中經常涉足的地方,只是沒有想到這些司空見慣的地方竟然蘊含著那麼深厚的底蘊或是感人的故事,讓他們有機會“走進”打卡地的背後,去感知其深層的魅力。他們希望這樣的活動能夠多辦、常辦,讓“漫步”活動成為西城文旅新時尚的代表。

  據了解,“漫步之旅 打卡西城”活動由西城區文旅局主辦,北京設計之都發展有限公司承辦,旨在迎接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召開,激發百姓不畏嚴寒走出家門、樂享冰雪之趣,體驗西城文化魅力的熱情。據不完全統計,從2月1日活動正式啟動到現在,已吸引參與市民5萬人次。

“漫步之旅 打卡西城” 五大主題線路打造北京西城文旅新時尚

  值得一提的是,作為本次“漫步之旅 打卡西城”活動承辦方的北京設計之都發展有限公司不僅給市民奉上了一款文旅精品,還聯手薈萃了國內外高端設計師産品的“全球城市伴手禮平臺”和鼓勵青少年出版自己意識財富的“小小獅兒童創意柔性智造平臺”等機構,推出了“打卡贏積分,積分換好禮”的附加福利。只要活動參與者的打卡積分達到一定標準,就有機會兌換西城特色文創産品,或指定平臺、店舖折扣券等多重好禮,在提升西城區文旅活動品質的同時,也帶動了西城區文化消費。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