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黑龍江省打造“一體兩翼”全域旅遊發展格局

2022-03-09 15:58:13  來源:人民網  編輯:馮雅君

  原標題:黑龍江省打造“一體兩翼”全域旅遊發展格局 將重點旅遊城市、景區、景點串點成線

黑龍江省打造“一體兩翼”全域旅遊發展格局_fororder_黑龍江1

發佈會現場。石啟立攝

  人民網哈爾濱3月8日電 (韓婷澎)為推動黑龍江省旅遊業高品質發展,打造綠色、健康、文明、安全的旅遊環境,黑龍江省于3月1日起實施《黑龍江省促進旅遊業發展條例》。3月8日,黑龍江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佈會,黑龍江省文旅廳副廳長何大為圍繞加強旅遊産品開發介紹了相關情況。

黑龍江省打造“一體兩翼”全域旅遊發展格局_fororder_黑龍江2

黑龍江省文旅廳副廳長何大為。石啟立攝

  何大為表示,《黑龍江省促進旅遊業發展條例》第三章,專門對特色旅遊産品開發進行了細化規定,提出縣級以上人民政府應當根據本地旅遊資源,統籌規劃冰雪旅遊、生態旅遊、濕地旅遊、戶外運動、自駕旅遊、康養旅遊、鄉村旅遊、文化遺産旅遊、跨境合作區旅遊、紅色旅遊、體育旅遊、工業旅遊等全譜係旅遊産品,推動旅遊産品相互融合、豐富旅遊産品體系。

  在品牌宣傳上,充分挖掘釋放“冰爽冬季”“涼爽夏季”核心優勢,聚焦冰雪遊、避暑遊、森林遊、濕地遊和邊境遊,構建“哈亞雪”和生態林都、火山濕地、秘境雙湖、北極東極“五大旅遊板塊”。打造了“一體兩翼”的全域旅遊發展格局。通過調研分析全省旅遊資源産品,將全省重點旅遊城市、景區、景點串點成線,打造全省核心旅遊産品矩陣。在“北國好風光,盡在黑龍江”總品牌的框架下,春夏秋冬四季各以“北國春光,花開龍江”“你的北方,清涼龍江”“龍江金秋,多彩油畫”“冬奧在京張,冬游來龍江”為旅遊宣傳口號,精心策劃推出四季旅遊産品。接下來,還將以“北國好風光,盡在黑龍江”為總體品牌,構建城市旅遊品牌、旅遊産品品牌、旅遊節慶品牌、旅遊季節品牌、旅遊美食品牌、旅遊住宿品牌等系列子品牌,形成全省旅遊品牌體系。

  在産品體系上,分季節推出了賞花觀鳥、豐收採摘、冬捕冬釣等全譜係旅遊産品和百個必到必遊目的地、網紅打卡地,設計百條精品線路、百種主題玩法,“乘著高鐵遊龍江”等旅遊産品深受遊客歡迎。春季推出滑春雪、賞花、觀鳥等主題産品;夏季推出森林遊、濕地遊、避暑遊等主題産品;秋季推出五花山色遊、農業觀光遊等主題産品;冬季推出冰釣冬捕等主題産品,並在各大媒體平臺廣泛傳播。下一步,將繼續堅持“旅遊+”“+旅遊”策略,深化文旅融合,將文博場館、遺址遺跡、演藝演出、非遺傳承、康養親子、鄉村振興、龍江美食等有機嵌入旅遊産品和線路,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多元化旅遊需求。

  在旅遊線路上,重點培育精品主題冰雪旅遊線路,推進與京津冀、東北地區冰雪旅遊一體化發展,共同打造中國北方冰雪精品旅遊線路。這個冬季圍繞“龍江冰雪·助力冬奧”,以冰雪場館、冰雪體驗、冰雪賽事、冰雪文化、冰雪景觀、冰雪線路為重點,傾力推出三大冰雪旅遊主題産品、五個重點冰雪旅遊城市、六條冰雪旅遊精品線路、十五個冰雪旅遊必到必遊地。下一步將著重打造“中國一號”冰雪旅遊線路、冰雪森林溫泉康養旅遊線路、神州北極線路、東極之冬線路、中國北方冰雪精品旅遊線路等精品旅遊路線。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