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海口發展體育旅遊活力漸顯 計劃引進系列品牌賽事

2022-06-06 19:15:29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劉釗

  中新網海口6月5日電(符宇群)白天在百年騎樓老街享受悠閒慢時光,傍晚在海口灣沉浸式體驗城市海岸的活力派對,晚上到體育場為球隊加油吶喊,這是球迷黃馨宇端午假期在海口的行程安排。

  這個端午假期,像黃馨宇這樣的球迷在海口不在少數。端午假期首日,上萬名球迷匯聚海口觀看中超聯賽揭幕戰,其中島外球迷近千名。 假日期間,海口各大景區景點迎來了中超球迷“白天出遊,夜晚看球”的打卡模式,海口順勢推出豐富的旅文産品及活動。海口市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局局長王可説,在疫情常態化防控下,海口積極推出多項文旅活動提振旅遊市場。

  在最熱門的網紅打卡點雲洞圖書館,海口推出“向海而歌,活力海口”城市海岸派對,為市民遊客打造一場融合戶外野奢、體育賽事、活力健身等多種玩法的休閒派對,讓市民遊客深度體驗椰城魅力。

  海口西海岸,彩帆點點,椰風陣陣,端午假日期間,不少帆船帆板運動愛好者在這裡揚帆啟航。70歲的劉春陽是帆板運動資深愛好者,每年為學習帆板要在海口住上幾個月,“我每天差不多都要來這裡練上兩個小時。”劉春陽説,海口開展帆船帆板運動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冬季是‘發燒友’競技的天堂,夏季則是初學者的最佳學習時間。”

  “端午假期來體驗帆船帆板運動的市民遊客明顯增多,大概接待了近千人次。”在海口西海岸經營一家帆船帆板運動俱樂部的戴軍説,帆船帆板是海南重點發展的海上運動項目,隨著海南運動員在國內乃至國際賽事上獲得多枚獎牌後,帆船帆板運動逐漸走進人們的視野。

  雲南遊客陳麗利用端午假期再次來海口學習帆板。“此前一個課時的學習,我已經可以在帆板上站穩了,相信經過這次的課程,很快我就能在大海裏自由航行。”陳麗説,帆板課程一節課的費用230元,普通民眾可以接受,門檻不算太高。

  近年來,海口積極引入帆船、帆板賽事,推動帆船、帆板運動發展。在每年帆船帆板進校園活動的推動下,這項水上運動在市民遊客中逐漸推廣開來。目前,海口市日常固定參與帆船帆板運動的市民有1000多人,每年來海口體驗帆船帆板運動的遊客有2萬多人。

  海口如何更好地推動體育旅遊發展?海南省旅遊發展研究會會長王健生建議海口做好體育旅遊發展專項規劃,對應市場的需求和海南自貿港的政策,加強與國內、國際的交流與合作,積極引入一些品牌賽事,大力發展體育旅遊裝備産業,“尤其還需要注重‘體育+旅遊’新業態的宣傳推廣行銷”。

  王可説,海口計劃引入更多國家級品牌賽事定址落戶海口,目前正積極洽談中國大學生籃球聯賽、中國乒乓球超級聯賽等一系列的品牌賽事。同時,希望疫情結束後加強與國際交流合作,吸引更多諸如帆船、帆板、賽艇等國際賽事在海口舉辦。通過體育品牌賽事促進體育與旅遊深度融合發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