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聶耳母校昆明市五華區長春小學舉行首屆“聶耳文化節”

2022-06-07 13:45:05  來源:中國網  編輯:劉釗

  雲南省昆明市五華區長春小學是人民音樂家、國歌作曲者——聶耳的母校。為講好聶耳和國歌的故事,長春小學特定於今年5月組織開展首屆“聶耳文化節”活動。此次“聶耳文化節”包括“校園文化研學篇”,“教師校園文化宣講篇’,“班級聶耳文化展示篇”三個篇章。

聶耳母校昆明市五華區長春小學舉行首屆“聶耳文化節”

  5月16日, 聶耳母校長春小學“聶耳文化節 ”正式啟動,第一篇章順利進行。根據校園文化建設及實際情況,校園文化研學路線被分為三條,各班按照研學路線進行紅色研學活動。通過小聶耳宣講團成員的細緻講解,同學們對校園聶耳文化建設有了深刻的認識和感受,並以“圖文結合”的方式展現了自己的感悟和收穫。

聶耳母校昆明市五華區長春小學舉行首屆“聶耳文化節”

  現在的長春小學很美,校園裏洋溢著一種令人激情澎湃的紅色之美。5月20日,“聶耳文化節”第二篇章“教師校園文化宣講篇”順利進行。根據校園文化建設及實際情況,校園文化宣講路線被分為兩條,老師們積極踴躍的參加校園文化宣講。老師們通過長期的校園文化熏陶,對長春小學的每一處景觀都有自己獨到的見解。“成長符號”“壯志搖籃”“前進墻”“成春草藥園”“23級臺階”每一個學校景觀處都有老師們宣講的靚麗身影。老師們用自信的笑容,耐心的為學校行政們講解,充分展示了長春小學老師良好的精神風貌。

聶耳母校昆明市五華區長春小學舉行首屆“聶耳文化節”

  5月25日,聶耳母校長春小學“聶耳文化節”迎來了最終篇章——班級文化展示篇。迎著朝陽,長春小學全體師生歡聚一堂,第三篇章第1小節——“喜迎二十大,愛國愛校愛少先隊”紅歌合唱比賽拉開了序幕。各班通過唱響《義勇軍進行曲》、《長春小學校歌》、《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歌》的形式紀念校友聶耳誕辰110週年,用歌聲獻上自己最真摯的祝福。

聶耳母校昆明市五華區長春小學舉行首屆“聶耳文化節”

  聶耳之聲,聲聲向黨。5月27日下午,第三篇章第2小節——“我乃長春之生,我為社會而生”班級文化展板展示如約舉行。在各班師生的共同努力下,長春小學一面面班級文化墻熠熠生輝。每個班的班級文化各具特色,無聲勝有聲,真正做到讓墻壁説話,一朵朵“班級之花”競相開放。

  童心向黨展風采,花開美好新時代。5月31日,在"六一"兒童節來臨之際,聶耳母校長春小學“聶耳文化節”第三篇章第3小節——班級聶耳文化節目匯演正式奏響,“聶耳文化節”進入到了高潮部分。各班級充分發揮班級特色、結合聶耳文化,進行了獨具特色的班級文化節目展示,有詩歌朗誦、合唱、課本劇表演、小提琴演奏等節目。還有學校“小聶耳民樂團”“小聶耳小提琴樂團”等特色社團的精彩表演。活動現場,一片“傳國歌精神,承復興大任”之風。

聶耳母校昆明市五華區長春小學舉行首屆“聶耳文化節”

  時代在變,不變的是一代又一代人熾熱的愛國心!劉春校長表示,作為偉大人民音樂家聶耳的母校,長春小學有責任傳承聶耳文化,弘揚國歌精神,讓紅色文化根植于每一個長春師生的心中。通過“聶耳文化節”,講好聶耳和國歌的故事,凝聚師生之力,讓校園的每一條道路,每個角落的一草一木都有內涵,讓聶耳之聲生生不息,聶耳之魂代代永傳! (文 代白梅)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