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通訊:當“小美人魚”聽見“侗族大歌”——記第五屆哥本哈根龍舟文化節

2022-06-08 09:09:52  來源:新華網  編輯:劉釗

  新華社哥本哈根6月5日電 通訊:當“小美人魚”聽見“侗族大歌”——記第五屆哥本哈根龍舟文化節

  新華社記者林晶

  當“小美人魚”聽見悠揚的中國廣西“侗族大歌”,當龍舟的賽漿揚起哥本哈根海港裏的浪花,當粽葉飄香在丹麥的初夏時節,當中國雄獅起舞在“童話王國”的碼頭……5日,這神奇的一幕一幕在哥本哈根市南港舉行的“哥本哈根龍舟文化節”上輪番上演。

  自2018年以來,“哥本哈根龍舟文化節”已連續舉辦了五屆。今年的亮點是龍舟賽前哥本哈根與柳州市以視頻的方式進行“對歌”連線。那方侗族大歌餘音嫋嫋盤旋,這邊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主題曲《我和你》已在哥本哈根南港響起。龍舟不僅承載了海外遊子的鄉愁,也正成為跨文化表達的“中國名片”。

  本屆龍舟文化節吸引了23支隊伍參加,其中既有當地華僑華人、留學生代表,也有孔子課堂的丹麥青年學生以及丹麥各界友好人士,其中一部分參賽者是第一次體驗劃龍舟。

  當天適逢北歐難得的晴好天氣,龍舟號子和著清風,許多當地人舉家來到哥本哈根南港碼頭岸邊觀賞龍舟賽。

  “中國與丹麥在地理上相隔遙遠,文化傳統不一樣,這項活動是體驗和了解中國文化的絕好機會。”與家人一起來看賽龍舟的丹麥小夥托馬斯對記者説。

  粽子、糖葫蘆、煎餅果子、煎餃等中國特色小吃,漂洋過海來到了龍舟文化節活動集市上,奶茶、螺螄粉等飲品和食品也頗受歡迎。

  “我對中國文化很感興趣,所以龍舟節對我來説是一次很棒的體驗。”被中國朋友邀請來參加龍舟文化節的亨裏克説。

  哥本哈根負責就業與融合事務的市長延斯-克裏斯蒂安·呂特肯當天在活動致辭中説,舉行富有中國傳統特色的龍舟活動對於哥本哈根這樣一個國際化都市具有重要意義。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