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開啟非遺雲遊之旅

2022-06-13 09:33:30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編輯:劉釗

北京開啟非遺雲遊之旅

  都一處燒麥製作技藝北京市級代表性傳承人吳華俠。(圖片由北京市東城區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中心提供

  在2022年“文化和自然遺産日”即將到來之際,北京市東城區推出“非遺正當時 青春風華茂”系列活動,通過數字科技和新媒體等手段開展豐富多彩的主題線上活動,營造非遺保護的良好社會氛圍。

  該活動從6月9日起持續更新,內容包括《東城非遺雲遊趣圖》上線、東城非遺青年説、獻禮二十大非遺作品雲上徵集令等主題板塊。

  匯集東城非遺資源內容、趣遊線路、打卡點位的《東城非遺雲遊趣圖》,通過手繪地圖的形式,精選東城區地標建築、街區及與之相關的非遺代表性項目,重點展示故宮、天壇、智化寺等20余個非遺點位以及景泰藍製作技藝、都一處燒麥製作技藝、北京泥人張等40多個非遺項目。通過雲遊趣圖,民眾足不出戶在線上可感受東城非遺的精彩。在線下,民眾也可根據雲遊趣圖和旅遊路線,實地體驗東城非遺“吃、玩、看、聽”一條龍服務。

  在特別推出的“東城非遺傳承打卡點”板塊,無論是線上還是線下,民眾都可在北京市琺瑯廠、北京象牙雕刻廠、同仁堂藥店等地,親身體驗非遺魅力並親手製作非遺項目作品。

  本次活動還面向非遺傳承人、非遺愛好者、攝影工作者、短視頻製作者等群體,徵集形式多樣的非遺相關題材作品。只要與非遺相關的作品,大家都可以發揮想像力進行創作。(人民日報海外版 記者 羅蘭 )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