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一爐窯火映千年 第二屆中國四大名陶展在廣西欽州舉辦

2019-05-26 18:30:4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駱秋妤 | 責編:葛寧遠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駱秋妤):5月25日,以“焰接千年 欽近五洲”為主題的第二屆中國四大名陶展在廣西欽州坭興陶博物館開展。歷史上,陶生於漢,登峰造極於宋,千年窯火燃燒至今。1954年,國家輕工業部“冊封”江蘇宜興紫砂陶、欽州坭興陶、雲南建水紫陶、四川榮昌安富陶(現為重慶)為四大名陶。

一爐窯火映千年  第二屆中國四大名陶展在廣西欽州舉辦

  第二屆中國四大名陶展開幕式 攝影 駱秋妤

  據悉,本屆展會由中國陶瓷工業協會主辦,欽州市坭興陶行業協會、北部灣大學陶瓷與設計學院承辦,廣西工藝美術協會、廣西陶瓷行業協會、江蘇宜興市陶瓷行業協會、雲南建水紫陶協會、重慶榮昌區榮昌陶商會協辦,共展出陶藝作品250件(套)。其中,廣西欽州坭興陶100件(套),江蘇宜興紫砂陶、雲南建水紫陶、重慶榮昌安富陶各50件(套)。

一爐窯火映千年  第二屆中國四大名陶展在廣西欽州舉辦

  參觀四大名陶的賓客在簽名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 攝影 駱秋妤

  欽州市委副書記、市長譚丕創在開幕式上致辭,他介紹,本屆展會展期從5月25日持續至30日,展會融合了系列文化活動,包括:“百越欽州·坭興飄鄉”系列大型攝影藝術進基層活動、“壯美廣西 魅力欽州”中國藝術名家走進欽州作品展、第十三屆“薪火相傳”青少年坭興陶藝創作大賽、陶瓷文化名家講堂、“鄉村裏的中國·廣西欽州”全國攝影大展暨中國攝影藝術鄉村·八寨原鄉攝影季活動等。他説:“傳承推廣坭興陶文化、做大做強坭興陶産業,是欽州人民的熱切期盼。”

  參加本次開幕會的賓客有國內外文化藝術界、陶瓷藝術家及各界代表、欽州市坭興陶和陶瓷企業代表,以及北部灣大學、英華學院、北部灣職業技術學校師生代表等。“我想寫‘弘揚坭興陶文化’,但是這樣太官方了,他們會取笑我。”在坭興陶博物館電子留言板前,來自北部灣職業技術學校2018級坭興二班的何同學在同班同學的“圍觀”下寫下:到此一遊。

一爐窯火映千年  第二屆中國四大名陶展在廣西欽州舉辦

  何同學在電子留言板前寫下自己的留言 攝影 駱秋妤

一爐窯火映千年  第二屆中國四大名陶展在廣西欽州舉辦

  展區現場 攝影 駱秋妤

  為期5天的展會還同時舉辦坭興陶、小江瓷及欽州市非物質文化遺産、工美、文創、商品展示促銷活動和群眾文化展演活動,遊客和市民可以一睹四大名陶風采,享受豐富的陶情文化盛宴,還可以與藝術名家面對面交流,親身體驗製作坭興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