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賀州創建廣西東融先行示範區 積極融入大灣區建設

2019-06-07 16:26:0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駱秋妤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覃曉波 實習生 林潔琪):6月6日,賀州市創建廣西東融先行示範區新聞發佈會在廣西南寧舉辦。賀州市市長林冠出席會議時介紹,賀州毗鄰粵港澳,是廣西與粵港澳地區經濟融合、産業對接、文化交流的重要戰略支點,在“全力東融”上具有先天優勢。

賀州創建廣西東融先行示範區 積極融入大灣區建設

發佈會現場 攝影 林潔琪

  日前,廣西壯族自治區正式印發了《廣西東融先行示範區(賀州)發展規劃(2018—2025年)》《廣西東融先行示範區(賀州)建設三年行動計劃(2019—2021年)》,正式賦予了賀州建設“廣西東融先行示範區”的新定位、新使命,明確了賀州是當前廣西“東融”的主戰場、主陣地和橋頭堡。

  “隨著發展規劃和行動計劃的批復實施,賀州迎來了建市以來最大、最好的發展機遇。”林冠説,“賀州將按照‘12345’的工作思路,努力在推動廣西全面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戰略中提供‘賀州方案’。”

  林冠介紹,“1”就是堅持“全力東融”這一條工作主線。“2”就是突出傳統優勢産業的轉型升級和新經濟新業態的轉化培育這兩個産業發展路徑。“3”就是加快培植“三棵樹”,形成具有賀州特色優勢的“産業林”。 “4”就是實施一把手抓投資抓項目“四個聚焦”工程。“5”就是實施全面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規劃、交通、産業、人才、服務“五個東融”計劃。

  賀州市創建廣西東融先行示範區有3個定位,其中的一個定位就是把賀州市建設成為大灣區康養旅遊的首選地。林冠在會上接受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提問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共11個城市,人口近7000萬人,是一個巨大的旅遊市場。賀州是世界長壽市,目前正全力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和推動國家醫養結合試點市建設,加快打造生態良好、風情濃郁、宜居宜業宜遊的大灣區康養旅遊首選地。

  廣西壯族自治區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黃汝焜表示,為創建廣西東融先行示範區,賀州在推進“數字政府”建設、推動項目快速落地、營造公平的競爭環境、構建親商安商機制等方面,全面對標大灣區,營造良好營商環境。賀州堅持創新驅動、産業引領的路子,主動對接廣深港澳科技創新走廊,抓住機會承接大灣區技術外溢,聚焦創新資源,著力推進新經濟、新業態、新産業加快發展,率先形成與大灣區優勢互補、錯位發展的産業融合發展新高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