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年中工作會議第二組代表在賀州桂林觀摩

2019-07-17 09:09:48 | 來源:廣西日報 | 編輯:駱秋妤 | 責編:趙瀅溪

年中工作會議第二組代表在賀州桂林觀摩

7月15日至16日,自治區主席陳武率全區年中工作會議第二組深入賀州、桂林兩市産業園區、項目現場、企業車間考察交流。這是第二組考察廣西東融石材碳酸鈣交易中心。本報記者 梁凱昌/攝本報桂林訊 (記者/董文鋒)

  7月15日至16日,自治區主席陳武率全區年中工作會議第二組深入賀州、桂林兩市産業園區、項目現場、企業車間考察交流,實地了解當前我區經濟運行態勢,謀劃做好下半年各項工作。

  作為世界最大的人造崗石生産基地,賀州市緊緊抓住自治區將碳酸鈣産業納入千億元産業發展的機遇,將培育壯大碳酸鈣千億元産業納入該市“十三五”國民經濟發展規劃,堅持發揮資源優勢與突出産業特色相結合,舉全市之力打造碳酸鈣千億元産業集群。觀摩組考察了廣西東融石材碳酸鈣交易中心、旺高工業區,走進廣西中資控股集團、力豐實業、石立方石業等企業,聽取企業負責人介紹,詳細了解賀州在碳酸鈣産業規劃、培育和打造全産業鏈等方面的創新舉措。

  今年以來,賀州市按照“發揮優勢、突出特色、全力東融、加快發展”的總體要求,積極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奮力建設廣西東融先行示範區,累計完成投資134.26億元,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打下了堅實基礎。

  觀摩組來到賀州市東融新産業育成中心、裝配式建築産業基地和廣西投資集團正潤新材料公司,了解軟視科技、一曜生物、中生·穿越智慧漿雲等新經濟新業態新産業及裝配式建築和電子鋁箔等項目建設情況,對賀州市以東融為主線全力招大引強和加快新動能培育所取得的成績表示肯定。

  近年來,桂林市全面落實自治區“以世界一流為發展目標,打造桂林國際旅遊勝地”的工作要求,積極探索生態、文化、旅遊領域的産業項目同步規劃、同步建設,推動生態、文化、旅遊深度融合發展,打造了一批有影響力的文化旅遊品牌。觀摩組考察了桂林千古情文化旅遊融合項目、桂陽公路黃金旅遊帶、融創桂林旅遊度假區和靖江王府片區歷史文化旅遊休閒街區改造提升項目,實地感受當地文旅互動提升全域旅遊的成效。桂林市堅持桂林國際旅遊勝地建設“一本藍圖繪到底”,高起點規劃、大氣魄推進文旅項目中展現的只爭朝夕的幹勁,令考察組成員倍感振奮。

  重大産業項目是穩增長的“壓艙石”,是壯大新動能的“助推器”。在桂林,觀摩組還考察了溢達九美橋時尚園紡織製造、福達阿爾芬大型曲軸、華為信息生態産業合作區和深科技智慧製造千億元産業園、比亞迪新能源汽車生産基地、新桂輪橡膠等項目。“抓項目就是抓發展,抓好項目就是抓高品質發展。”考察中,大家對桂林市按照“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的思路培植“工業樹”、打造“産業林”和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的一系列舉措表示讚許,認為這些經驗值得借鑒和學習。

  考察交流中,每到一處,觀摩組成員都與當地政府部門和園區、企業有關負責人深入交談,互相交流經驗。大家表示,此次所到之處,各地大思路、大手筆謀劃推進經濟工作的做法不僅給人留下深刻印象,也激發了大家的鬥志和動力,要進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擴大開放、擔當實幹,對確定事情盯住不放,對正在開展工作一抓到底,以勇挑重擔的勇氣和堅韌不拔的幹勁,咬定目標不放鬆,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推動高品質發展不斷取得新進展。

  自治區副主席方春明、自治區政協副主席黃道偉、自治區高院院長黃海龍以及自治區政府秘書長黃洲等參加觀摩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