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河池:廣西邊陲之城譜寫發展新樂章

2019-07-23 16:54:0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駱秋妤 |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溫國祥):7月22日,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河池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新聞發佈會在南寧舉行,河池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何辛幸作主題發佈。

河池:廣西邊陲之城譜寫發展新樂章

發佈會現場 攝影 溫國祥

  河池市地處廣西西北部、雲貴高原南緣,是“一帶一路”、西部“陸海新通道”重要節點城市。全市轄9縣2區,139個鄉鎮(街道)和1649個行政村(社區),總面積3.35萬平方公里,總人口433萬。

  新中國成立70年來,在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堅強領導和關心幫助下,河池各族人民奮發圖強、艱苦創業,用探索和實踐,走過並見證了一段段波瀾壯闊的創業歷程、發展歷程、繁榮歷程,開創了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的新局面。2018年,全市地區生産總值達788.3億元,與1950年的0.34億元相比,增長2319倍,與1978年的5.67億元相比,增長139倍;人均地區生産總值達到22302元,比1978年增長116倍;工業總産值達到465.88億元,比1978年增長124倍;財政收入達到77.54億元,比1978年增長165倍。2018年三次産業結構為20.4:31.7:47.9,與1950年的77:12:11和1978年的44.5:29.8:25.7相比,産業結構由單一農業為主,基本實現了一、二、三次産業協同發展,從農業主導型逐步向服務業主導型轉變,産業結構日趨合理。

  河池市作為廣西乃至全國脫貧攻堅主戰場之一,是廣西貧困人口最多、貧困面最廣、貧困程度最深的設區市。2016年實施脫貧攻堅戰以來,該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按照“核心是精準、關鍵在落實、確保可持續”的要求,推動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全市農村貧困人口從1984年底的248萬人減少到2018年底的28萬人,累計減少貧困人口220萬人;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1984年的132元增加到2018年的9177元,年均增長266元;貧困發生率由1984年底的84%下降到2018年底的8.22%。

  進入新時代,站在新起點,踏上新征程。何辛幸説:“河池將堅定不移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賦予廣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提出的‘五個紮實’新要求以及作出的‘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重要題詞精神,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緊緊圍繞中央、自治區各項決策部署和市委‘1234’總體工作思路,深入開展營造‘三大生態’實施‘三大攻堅’六大行動,進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擴大開放、擔當實幹,繼續譜寫新時代河池發展新篇章,為建設壯美廣西作出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向新中國成立70週年獻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