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百色田陽:“夜歸地”帶活“夜經濟”

2019-08-08 10:27:52 | 來源:廣西日報 | 編輯:駱秋妤 | 責編:趙瀅溪

  本報田陽訊 (記者/徐順東 實習生/龍思思 通訊員/李紅軍)8月7日傍晚,田州古城在落日余暉的映照下,流光溢彩,三五成群的遊客走在古城裏,看壯錦繡球,品田陽美食,購買芒果、番茄等特産……“我們把田陽打造成‘夜歸地’,遊客有的白天去巴馬、靖西遊玩後,晚上來田陽住下;有的先到田陽住一晚,然後再去往巴馬或者雲南、貴州方向。”古城運營負責人付皓東表示。

  “夜歸地”帶活“夜經濟”。據了解,今年1-7月,田陽縣旅遊總人數達285萬人次,同比增長30%;旅遊總消費29億元,同比增長33%。

  田陽是壯族始祖布洛陀的故鄉,是壯族文化的發祥地。近年來,該縣全力建設田州古城,依託便捷的交通和毗鄰巴馬、靖西,以及鄰近雲南、貴州結合部的優勢,打造“桂西旅遊夜歸地”。

  田州古城項目佔地1500余畝,總建築面積近90萬平方米,總投資25億元,以古典建築為載體,以壯族文化為“靈魂”,是集商業、居住和旅遊為一體的大型文化旅遊綜合項目。古城內分佈有四合院、酒店、客棧、酒吧、餐飲、KTV、水療中心、會所、祭祀臺、祖公塔、布洛陀廣場、土司府、壯族文史博物館等設施。

  付皓東介紹,古城挖掘當地民族文化、歷史文化,將其變成為可觀賞、可參與、可體驗的景區活動和旅遊産品,吸引八方來客前來觀光,感受多彩的民風民俗。目前,僅田州古城的年商業總營業額就超過5500萬元。

  “夜經濟”還成為當地扶貧的生力軍。目前,入駐古城的商家有322戶,需要經營、服務、安保和保潔等各類就業人員約3000人。其中800多個崗位吸納建檔立卡貧困戶就業,人均月收入約3000元。

  據了解,依託田州古城“夜經濟”的輻射帶動,田陽縣還豐富、完善“一日遊”“兩日遊”産品,吸引“住下來的客人”深度遊田陽。目前,該縣還打造了18°巴某涼泉度假村、聚之樂休閒農業園景區、敢壯山布洛陀文化遺址旅遊景區、玉鳳山裏人度假山莊、“夢裏壯鄉”生態旅遊區等。通過融合發展,吸引當地群眾廣泛參與到旅遊項目的開發、建設和收益中來。

  18°巴某涼泉度假村已建成500畝桃李基地、900畝珍珠李和蜂糖李基地,形成既有觀賞價值,又有經濟價值的休閒觀光産業基地。今年7月,該村入選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名錄。“遊客來了,民宿也火起來了。”經營民宿的村民譚志偉介紹,他家經營的民宿有4間房,幾乎每天都接待客人,每年差不多有兩萬元收入。

  “我們努力讓‘夜歸地’更美更迷人,全面帶活‘夜經濟’,成為田陽經濟發展新的增長點。”縣委宣傳部部長朱應學表示,該縣還將加強與周邊市縣、區內外旅行社、旅遊企業合作,促進特色旅遊、全域旅遊的健康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