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看燈展、賞美景、品美食……看廣西南寧如何玩轉“夜經濟”

2019-09-16 08:56:13 | 來源:新華網 | 編輯:駱秋妤 | 責編:趙瀅溪

  新華社南寧9月14日電(記者朱麗莉 楊馳 黃慶剛)賞燈展、逛書店、吃小吃,中秋佳節期間,廣西南寧推出一系列特色活動,進一步點亮“夜經濟”,豐富市民生活。

  中秋節前夕,南寧青秀山風景區推出大型燈展。旋轉的走馬燈、巨型的華表、懸挂的蓮花、噴水的龍……燈組五彩斑斕、造型各異。

  自古以來,賞燈是人們歡度中秋節的重要民俗活動。連日來,夜晚的青秀山遊人如織,男女老少紛紛前來觀燈,感受中秋傳統民俗。“南寧的夜景超美,青秀山推出的燈展很壯觀,幾組大燈特別光彩奪目,讓人非常震撼。”廣西經貿職業技術學院學生趙琴説。

  南寧青秀山風景名勝旅遊開發有限責任公司辦公室主任文新貴介紹,燈展每天吸引大量遊客前來觀光,也進一步豐富了市民的夜間休閒體驗。

  除了燈展這樣的視覺體驗,24小時書店漓江書院聯合商家推出“漓江國潮”活動,利用極具現代感的光電科技,讓大眾體驗沉浸式光影藝術。在活動中,參與者可收聽文化名家談古論今,欣賞和廣西有關的人文舊事。

  漓江書院執行總監于媛媛表示,書院希望用當下年輕人比較喜歡的潮流方式,吸引他們走近和了解傳統文化,也讓他們在上班之餘的夜晚時光放鬆下來,感受傳統文化的魅力,讓傳統文化深入人心。

  “‘夜經濟’是典型的消費經濟,要突出地域特色。”廣西財經學院經濟與貿易學院院長唐紅祥表示,中秋節是家庭團聚的傳統佳節,賞月吃月餅、觀燈賞美景、逛街遊園等都是人們過節的重要內容,相關部門、商家等打造和推出不同的消費品牌,大大豐富了市民的夜生活。

  除賞景和文化體驗外,美食也是南寧“夜經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中山路美食街是南寧知名的旅遊景點,田螺、烤魚、椰子雞……街道兩旁店舖一家挨著一家,各色美食在攤位上有序排開,熱鬧動感的音樂從不遠處飄來,伴著店家們熱情的吆喝聲。

  路上人潮涌動,品嘗特色小吃的遊客絡繹不絕。來自湖南長沙的遊客譚瀟第一次來南寧遊玩便被當地特色美食深深吸引,“中山路上的美食很豐富,而且非常具有廣西特色,長長的一條美食街已讓我充分感受到了這裡精彩的夜生活。”

  盧桂贏是中山路一家餐飲店店主,店舖主打燒烤,晚上開門迎客,直至淩晨四五點鐘才收攤。開店十年來,生意紅紅火火。“這是南寧最好的美食街之一”,盧桂贏告訴記者。

  唐紅祥表示,廣西氣候宜人,市民多年來形成過夜生活的習慣,很適宜“夜經濟”的發展。同時,廣西的許多特色文化容易做成品牌,包括山水美景、少數民族文化等,這需要相關部門根據不同地區的特色進行規劃和整合後進行推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