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貴陽修文:陽明心學企業家研習大會開幕

2019-08-25 15:49: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雲|責編:石麗敏

貴州貴陽修文:陽明心學企業家研習大會開幕

原國家外經貿部副部長、原博鰲論壇秘書長、全球CEO發展大會聯合主席龍永圖發言

  8月25日上午,陽明心學企業家研習大會在貴州省貴陽市修文縣開幕。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葉小文,原國家外經貿部副部長、原博鰲論壇秘書長、全球CEO發展大會聯合主席龍永圖,貴陽市委副書記、市長陳晏,貴州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柳盛明,修文縣委書記孫華忠,修文縣委副書記、縣長管慶良,中國陽明文化園董事長張其鶴,中商大學陽明心學研究院執行院長司軍生等領導嘉賓,企業家代表、陽明文化研究學者、媒體記者等700余人齊聚龍岡書院弘道館,見證陽明心學企業家研習大會開幕。

  據修文縣歷史資料顯示,明代大儒王陽明在貴州修文“龍場悟道”,創立了“心即理”、“致良知”、“知行合一”學説,修文因此被譽為“王學聖地”,逐漸成為世人“體悟心學、感悟心靈、靜悟人生”的養心聖地。

  “修文大力實施‘陽明文化九進工程’,深入開展‘重德修文’大講堂,經常性開展陽明學術研討、陽明詩文吟誦等活動,在全社會營造了‘知道陽明先生、學習陽明文化、傳播陽明思想、踐行陽明精神’的濃厚氛圍。”中共修文縣委書記孫華忠在開幕式上説,“龍場論壇”蜚聲海外,陽明心學享譽世界。

  “‘致良知’是陽明哲學體系的核心思想,挖掘這座思想寶藏具有積極的現實意義。”江西省王陽明研究會秘書長、九江綠地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皇甫金石認為。

貴州貴陽修文:陽明心學企業家研習大會開幕

貴陽市市長陳晏談陽明文化與貴陽城市精神 

  “文以載道、文以化人。文化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一個城市的靈魂。文化興則國運興,文化強則民族強,文化潤則城市潤。”貴陽市委副書記、市長陳晏認為,貴陽作為陽明心學誕生地,陽明文化涵養了“知行合一,協力爭先”的城市精神,這是貴陽最寶貴的精神財富。

  “陽明心學企業研習會,是有利於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堅定文化自信,而且將文化與現代企業相結合後迸發出積極的意義。”龍永圖認為,將陽明心學的精髓應用在企業運營當中,把陽明心學內化於心、外化于行,堅持實踐與認識的統一,切實做到知行合一,助力中國企業高品質發展。

  據主辦方介紹,陽明心學企業家研習大會從內在出發,以“致良知”、“心即理”等良言警句重新塑造企業家的內心,從外部出發,通過定期組織研習大會來構建學習型企業,鼓勵企業從價值觀、決策制度等方面真正做到“知行合一”。(修文縣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