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國家網安基地“地標”建成亮相

2019-07-19 14:54:21|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國家網安基地“地標”建成亮相

圖為:7月18日,武漢國家網絡安全人才與創新基地展示中心正式亮相。長寬各99米的室內沒有一根立柱與橫樑,全靠一張鋼結構異型大網支撐。 (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李溪 攝)

  7月18日在武漢臨空港經開區(東西湖區),國家網絡安全人才與創新基地第一座地標性建築——展示中心建成亮相。自2016年9月獲批以來,該基地建設快、招商快、見效快,已成為武漢國家級産業基地中的“成長領頭羊”。

  已建成的展示中心位於網安基地核心區,外形是長寬各99米的正方形,室內沒有一根立柱橫樑,全靠屋頂一張鋼結構異型大網垂入地面進行支撐,“外方內網”結構喻意網絡空間“從心所欲不逾矩、自由有邊界”之意。其內部分為西、中、東3個展廳,以巨幕屏、魔鏡屏、環形屏等新媒體手段展示網絡安全建設的國家戰略、基地支撐和建設成果。臨空港經開區現代服務産業建設管理辦公室相關負責人介紹,國家網安基地自2016年9月獲中央網信辦批復、2017年8月開工以來,建設、招商、運營進展迅速。

  目前,總投資150億元的功能性建築——網安學院、培訓中心、展示中心、國際人才社區及配套基地設施建設已進入收尾階段,2019年將投入使用。六大百億産業項目中,投資460億的京東方10.5代液晶顯示器生産線、100億元的康寧玻璃基板生産線2019年四季度將點亮,投資150億元的中金數據武漢數谷一期1.5萬台機櫃將於2019年投産。

  國家網安基地已註冊企業95家,簽約項目53個,協議投資總額3363億元;開工項目15個,總投資2000億元,基本形成了“硬體安全—通信安全—應用安全—數據安全”的完整網絡安全産業鏈,預計到2020年聚集網安産業鏈企業過百家。

  該區提供5.2萬平方米免費過渡辦公用房,已有42家網安企業入駐並陸續開業營運。其中,中金數據已簽訂武漢市公安局視頻、軍運會大數據平臺、武漢智慧電梯等18個項目,可實現營業額5.2億元。航天三江量子通信承擔了武漢市網信辦“武漢量子城域網服務項目”,合同總金額1.43億元。武漢安域信息、長新大數據、安恒信息、眾維億方等企業承擔了一批武漢市及全國信息化及網絡安全項目。(湖北日報記者成熔興、通訊員宋亮、聶文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