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中國一汽打造未來智慧城市生態綜合體 紅旗小鎮建設在長春全面啟動

2018-08-02 08:56:30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中國一汽打造未來智慧城市生態綜合體 紅旗小鎮建設正式啟動

  吉林日報8月1日訊(記者 王丹):今天上午,作為紅旗60週年慶典活動之一的“紅動中國 旗智新生”紅旗綠色智慧小鎮建設在長春全面啟動。據悉,紅旗小鎮是在吉林省及長春市全力支持下,由中國一汽與長春市汽開區戰略攜手、政企共建的典範之作,未來將成為中國産城人文融合的智慧城市標杆。

  紅旗小鎮總佔地面積1.54平方公里,將以紅旗品牌悠久文化的復興為戰略支點,搭建起民族品牌創新創業發展平臺,以紅旗智慧工廠、文化體驗、新型産業為重點,以歷史保護建築為特色,打造長春新紅旗生産基地、建立工業旅遊引領區。

  “紅旗小鎮包括工業旅遊區、創新引領區及十里東風長街兩區一街工程,計劃通過三年左右的時間建成。現在工廠部分已經開始施工,其他部分也正在抓緊策劃設計。”中國一汽總經理助理董海洋介紹,工業旅遊區以紅旗製造工廠為核心,以小鎮客廳、紅旗博物館、汽車工業門、文創街區、紅旗公園為特色標誌的中國頂級汽車工業旅遊項目。創新引領區以一汽NBD總部為核心,由品質居住環境、品牌配套環境、品味人文環境、創新創業平臺、高端要素平臺構成的“紅旗新城”。十里東風長街東起一號門西至NBD總部的9.5公里文化長街,連接工業旅遊區與創新引領區的紐帶橋梁。

  作為新中國汽車工業的搖籃,中國汽車文化的發源地,汽車産業是吉林省推動吉林全面振興發展的強大動能,長春把建設“中國長春國際汽車城”定為全面建設東北亞區域性中心城市的核心要素。未來,紅旗小鎮將強化創新研發與人才培養空間,積極與科研院所合作,在新能源汽車、智慧網聯汽車、共享汽車等方面,集中建設四大新技術實踐示範區平臺,東風大街、創業大街等7條新技術實踐示範街路,打造汽車技術的“未來之城”。同時,專業化、系統化整合提升長春現有高校及科研院所技術資源,打造汽車國際教育培訓實踐基地、汽車産業國際會展交流中心等重大項目。

  中國一汽相關負責人表示,當今世界,汽車産業正處於大發展、大變革的時期,一個方面是産業的升級,創新創業;另一個方面是環保綠色、宜居生態,兩者相互促進、相互融合,以追求高品質的新發展方向標,紅旗小鎮應運而生。紅旗小鎮將融合智慧製造、創業創新、人才培育等現代産業體系,形成智慧的生態體系。紅旗小鎮將緊密耦合智慧網聯321工程,將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和汽車製造、移動出行等實體經濟的深度融合,必將助力數字吉林、智慧長春的全面實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