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農博園鮮切花的“美麗對決”

2019-08-05 10:00:34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長春農博園鮮切花的“美麗對決”

競相開放、長勢喜人的花卉。 張欣禹 攝

  長春日報8月5日訊(記者 張欣禹):2日,記者來到長春農博園鮮切花展區,呈現在眼前的是一片萬花齊放的絢爛花海。該區一直是參觀者拍照的“寵兒”,今年更是增加了一些“明星”花卉。如今,區內共有八十余種、十余萬株花卉競相開放,等待著人們一睹“芳容”。

  多種花卉打造的兩隻巨型孔雀,互相凝眸,在展區中央新建造的圓形下沉廣場裏守望著彼此,整座廣場整潔雅致,顏色分明,周圍5種不同花色的超級鳳仙成為了這對孔雀的見證者。

  今年新引進的超級鳳仙是園區眾多“明星”花卉代表之一,並且大有來頭。該展區負責人王楊介紹:“今年農博園從國外新引進的超級鳳仙,品種名叫‘桑貝斯’,這一品種對環境的適應性較強,更耐高溫,對花期控制相對容易一些。”

  如果説超級鳳仙是今年農博會的“門面擔當”,那麼作為文人墨客筆下、國內展會上的“流量擔當”——胭脂雲,也將在今年農博會中優雅登場,淡粉的花色更是讓人心曠神怡。“在廣州、杭州的展會上都被展出過。這種花觀賞性強,而且養起來也很容易,適合擺放在家裏,辦公桌上。”王楊説。

  在展區中有一種叫“無限陽光”的向日葵,是今年的“特邀嘉賓”,它的種植面積不大,但能營造一片金色陽光普照的效果。“無限陽光”是今年從上海園藝博覽會引進的一個新品種。它的“無限”體現在開花結籽以後,生長的新枝還能繼續開花,不斷地開,該品種花期超長達到75天,遠超傳統品種15天的花期。除此之外,該花的花朵數量多,單株花朵可達50個至100個。

  除了上述的三種“明星”花卉,農博園還引進了夕霧草、穗狀雞冠花、非洲菊、紫葉狼尾草、繡球……另外,為方便人們觀賞拍照,農博園還新增了兩個休閒區,並建造一個涼亭供遊人休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