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理工大學建校70年 師生千人快閃為母校慶生

2019-04-19 09:08:56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大連理工大學建校70年 師生千人快閃為母校慶生

  老中青三代師生激情澎湃共同歡唱。王增強 攝 

  2019年4月,大連理工大學這所中國共産黨在新中國成立前夕,面向中國工業體系建設親手創辦的第一所新型正規大學迎來了建校70週年。在這春暖花開的時節,日前,上千名大連理工大學的師生、校友同聚學校主樓廣場,老中青三代齊唱《我和我的祖國》,拉開了校慶系列活動的序幕。

  伴隨著《大連理工大學校歌》,四名師生走到廣場中間深情朗誦《大工賦》,隨後,一句京韻唱腔拉開了師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國》的序幕,當音樂即將結束,主樓樓頂出現一面巨大的五星紅旗,一身戎裝的國防生站在國旗前向祖國敬禮,全場師生在歡呼聲中共同喊響“祝福大工生日快樂,祝福祖國繁榮昌盛”。

  91歲高齡的中國工程院院士王眾托參與了整場活動,他説:“沒有國哪有家,沒有家哪有你我,希望新一代的大工人練好本領、把握機遇,站在新的歷史起點去攀登更高的山峰,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貢獻大工人的智慧和力量。”該校經管學院大三學生王康説:“《我和我的祖國》唱出了每個人的心聲,我們一定不負青春韶華,爭做時代新人。”

  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大連理工大學與共和國同齡,並始終與祖國同行。在這一天唱響《我和我的祖國》,既是用歌聲表達祝福,又是今日學子對根植于創校之初紅色基因的精神傳承。未來兩個月,大連理工大學將開展包括一流大學建設工作研討會、“三全育人”綜合改革研討會、科技成果展、系列學術論壇、中外大學生交流活動、重點中學校長研討會、中外大學校長論壇、建校70週年紀念大會、“與祖國同行”建校70週年紀念晚會、校慶嘉年華等活動。(記者 謝小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