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房産汽車>正文

中國汽研將發佈首個智慧網聯汽車評價體系框架

2017-06-21 15:52:17 | 來源:重慶晨報 | 編輯:陳香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填補行業空白他們要給汽車的“智商”打分 

【房産汽車列表2】中國汽研將發佈首個智慧網聯汽車評價體系框架

【房産汽車列表2】中國汽研將發佈首個智慧網聯汽車評價體系框架

【房産汽車列表2】中國汽研將發佈首個智慧網聯汽車評價體系框架

【房産汽車列表2】中國汽研將發佈首個智慧網聯汽車評價體系框架

  汽車也有智商?沒錯,隨著智慧化、網聯化的演進,這個鋼鐵機械也被裝上了“大腦”。和人一樣,汽車的智慧化水準也有高低之分,但其評判的標準是什麼?給出的結論又是否夠權威?6月23日,答案就將揭曉——

  屆時,中國汽研將在重慶正式發佈“i-VISTA智慧網聯汽車評價體系框架”,從市場背景、技術優勢、服務對象、測評規則等多方面,對這個目前業內最專業、最權威的智慧網聯汽車評價體系,進行詳盡地解讀和展示。

  據悉,這也是國內首個公開發佈的智慧網聯汽車評價體系,它主要從安全、體驗等方面,對智慧網聯汽車進行全方位的測試評價,並給出評價結果。通俗地講,智慧網聯汽車夠不夠“聰明”,值不值得消費者購買,評價結果將是最重要的參考依據。

  解決行業痛點

  發展智慧網聯汽車,解決安全、擁堵、能源及環境四大問題,已成為全球共識。僅以交通安全為例,隨著智慧網聯汽車的普及,有望將交通事故率降低到目前的1%。而消費者也對智慧網聯汽車充滿了期待,據《福特2016年趨勢報告》顯示,中國消費者尤其嚮往智慧汽車生活,高達78%的受訪者坦言“未來自己會買到一輛自動駕駛汽車”,這也成為發展智慧網聯汽車的最大動因。

  儘管前景廣闊,但智慧網聯汽車當下仍面臨著安全性能參差不齊、用戶體驗亟待提升等痛點。即將由中國汽研發佈的i-VISTA智慧網聯汽車評價體系,就旨在以第三方評價的方式推動上述痛點問題的解決。

  該體系將依託中國汽研深厚的技術及設備優勢,通過多種符合中國國情的測評場景,對市場上成熟的智慧網聯汽車産品進行評價,其評價結果,將有助於那些表現優異的車型,迅速獲得市場認可。

  此外,通過該評價體系,可有效推廣那些具有創新性的新功能,讓創新産品更快佔領市場。同時,該體系還能針對創新概念, 按照實際應用場景分階段設置規則舉行比賽,以此加速創意産品的快速迭代。

  助推行業發展

  據中國汽研相關人士介紹,從1995年開始,中國汽研就著手進行智慧汽車的相關研究,成為智慧交通專家組成員,負責智慧交通相關標準的起草工作。到2015年,已建成國際先進、國內一流的 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測試評價能力,並通過ADAS標準的CNAS認證。2016年11月,重慶市政府與工信部簽訂的國家智慧汽車與智慧交通應用示範公共服務平臺“智慧汽車集成系統試驗區i-VISTA”,也在中國汽研正式啟用。正是這種長期積澱,促成了智慧網聯汽車評價體系的應運而生。

  業內人士預測,i-VISTA智慧網聯汽車評價體系的推出和應用,不僅能為消費者選購智慧網聯汽車提供權威參考,還將反作用於相關企業,促使他們對産品和技術進行優化設計,在帶給消費者更好用車體驗的同時,也助推整個汽車産業的轉型升級。

  相關連結1>

  中國汽車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始建於1965年3月,原重慶重型汽車研究所,係國家一類科研院所。2012年6月11日,中國汽研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正式掛牌上市(股票簡稱:中國汽研,股票代碼:601965)。2013年10月,中國汽研研發和測試新基地建成並投入使用。

  中國汽研主要從事汽車研發、諮詢、測試和評價領域的技術服務業務和專業汽車、軌道交通零部件、汽車燃氣系統及其關鍵零部件、汽車及零部件試驗檢測設備的製造業務。

  經過50餘年發展,中國汽研已擁有強大的汽車技術研發能力、一流的試驗設備和極高的行業知名度,並建設成為我國汽車行業産品開發、試驗研究、品質檢測的重要基地和技術支撐機構,承擔了大量的國際及地方科研課題,是我國最早從事ITS研發開發的機構,在智慧汽車、智慧終端以及整車、零部件測試評價和檢測認證等方面,具有豐富的工作基礎、管理經驗以及雄厚的人才和技術儲備。

  相關連結2>

  i-VISTA

  智慧汽車集成系統試驗區(Intelligent Vehicle Integrated Test Area的簡稱)。是2016年1月重慶市政府與工業和信息化部簽訂的“基於寬頻移動互聯網的智慧汽車和智慧交通應用示範”部市共建合作框架協議的支持項目,由中國汽車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牽頭承擔,致力於打造先進的自動駕駛、V2X和ADAS研發測試試驗區。

  i-VISTA採取共籌、共建、共享的運營模式。目前中國汽研已聯合了長安汽車、中國一汽、易華錄、中國移動、中國聯通、華為、大唐、中國信通院、清華大學、車聯等眾多單位,將形成基於車載環境下的4G/5G通信網絡、LTE-V2X、北斗導航定位技術標準、測試驗證和公共服務中心,形成較為完善的産品標準符合性驗證、系統級測試評價以及應用示範等服務能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