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專稿>正文

居住滿意度持續第一 龍湖如何再尋突破

2017-07-14 10:32:03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高爽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報道(劉和平):近日,中國指數研究院發佈了2017年居民居住滿意度調查結果,排行榜顯示,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四大一線城市,居民居住滿意度最高的企業分別為:龍湖地産、萬科地産、中海地産、金地集團。

已過審 【CRI專稿 標題  摘要】居住滿意度持續第一 龍湖如何再尋突破?

已過審 【CRI專稿 標題  摘要】居住滿意度持續第一 龍湖如何再尋突破?

已過審 【CRI專稿 標題  摘要】居住滿意度持續第一 龍湖如何再尋突破?

  中國城市居民居住滿意度優秀企業排行榜顯示:在北上廣深,居民居住滿意度最高的企業裏龍湖繼續處於領先地位。其次,在以重慶成都昆明為代表的西南地區,龍湖也是強勢領跑,而在重慶,龍湖今年又是第一。

  和居住滿意度關係最密切的是社區服務。龍湖物業好,在重慶可以説家喻戶曉,在全國,説到龍湖物業也是極富口碑。如果説,龍湖在服務方面已經做到行業楷模了,還能怎麼提升呢?對此,龍湖又在想些什麼?悄悄做了些什麼?也許,我們可以從2017年上半年龍湖的種種動作看出,龍湖對服務,絕不是一味保持水準,而是另外兩個字——“進擊”。

  管家計劃 提供社區生活專屬解決方案

  今年開始,龍湖悄然啟動“龍湖管家計劃”——龍湖在重慶的所有社區新增了物業管家這一崗位設置。在管家計劃啟動以前,龍湖的居民們需要任何物業服務,要經過複雜的流程,普遍需要先撥打龍湖物業的400電話或者找到客服報事,然後再和相應的部門溝通聯繫,再獲取服務。

  雖然,龍湖物業反應速度是非常快的,但原有流程是需要業主與不同物業崗位的人員溝通的,比如根據業主的需求,對接物業的工程部等板塊。

  龍湖管家出現後,業主則將體驗到物業服務一對一的體驗(一戶業主對應一位管家;任何物業需求都對應這一位管家)。從此以後,家裏有任何需要物業處理的事情,交房、裝修、入住、維修、娛樂等,全部都可以直接找到管家,然後安心坐等他為你協調物業資源服務上門。

  看似這樣一個小變化,背後其實是整個龍湖物業運營體系流程優化的結果——龍湖物業人員分為前臺服務和後臺維護兩個部分,這樣,前臺的服務互動將更加頻繁,從而更加理解客戶,而後臺部門則在維護方面更加專注。

  龍湖物業APP 半年使用近3000萬次

已過審 【CRI專稿 標題  摘要】居住滿意度持續第一 龍湖如何再尋突破?

  于很多龍湖居民來説,龍湖小區的門禁森嚴是讓他們非常驕傲的存在,讓小區環境單純又清凈。但是每次進出都必須帶上門禁卡,朋友來訪也要等待門崗和業主的溝通,總覺得有些麻煩。怎麼可以更“懶散”一點呢?龍湖為業主提前想到了,那就是率先開始應用“移動物業”。

  住在江與城的劉先生已經60歲了,最近非常得意開始給人炫耀起自己手機上的龍湖物業App。

  “我家裏新換了指紋鎖,以前每天進出小區大門還要帶上挂在鑰匙上的門禁卡,現在出門容易忘。”劉先生説,自從女兒給自己裝了物業APP、設置好門禁系統後,只要手機在手,往門禁系統前一站,門就自動開了。朋友要來訪,馬上生成一個通行碼,朋友就自己開門進來了,十分方便。

  據了解,目前,通過物業APP實現的智慧門禁的通行次數,僅半年時間就近3000萬次。除了門禁,物業App上還能交物管費、選擇各種生活家政服務、購買各種優質商品,一句話總結就是:“App在手,天下我有。”目前,龍湖物業App的月活躍率已經超過了60%。

  除了移動終端化 還有硬體智慧化

已過審 【CRI專稿 標題  摘要】居住滿意度持續第一 龍湖如何再尋突破?

  龍湖的“社區養護計劃”在重慶也是大大的有名的:從2012年開始,就龍湖就推出了專門針對交房入住後的龍湖老社區的“龍湖社區養護計劃”。幾年下來,“龍湖社區養護計劃”共維護升級了50余個社區組團,對小區百餘種小區硬體問題進行了維護和升級。

  重要的是:這筆投入並不來源於龍湖各社區的物業費,更不是業主們的大修基金,而是龍湖的一筆額外投入。目的就是讓老小區“長住長新”。

  今年上半年,龍湖的社區養護計劃中一個很重要的動作,是將老社區的車庫出入全面升級為智慧識別通行系統。所有的社區將陸續在年內升級為此種體驗,以後,龍湖居民駕車回家從車庫出入“看臉”就行。

  “社區養護計劃”更重要的投入,是對園區正常運營至關重要的設施設備的系統管理。FM設施設備管理系統,賦予了園區內每一個設備ID身份證,從入庫那一刻起的“生老病死”都被記錄。而RBA(設施設備監管系統)通過給每一個關鍵設備安裝感測器,一旦參數讀數超過設置預警值,便生成工單,立即發送信息至工程隊員的員工App,由工程隊員進行後續報事處理。FM&RBA,先於人工巡檢和客戶報事發現問題,及時處理設施設備的隱形問題,讓設施設備的得到最佳養護,更大幅提升了社區安全保障力度。

  歸根結底,要説服務滿意度持續第一的秘訣,那就是“善待你一生”!這不僅僅是句口號,而是龍湖物業人溶入骨血的基因。客戶購買的不僅僅是龍湖的房子,而是把一家的生活憧憬都託付給了龍湖。經過20年持之以恒的努力、積澱與傳承,業主能感受到,龍湖物業創造了無數的“滿意+驚喜”,創造了龍湖式幸福生活。而“善待你一生”的背後,更是龍湖物業人不斷銳意創新、追求卓越,緊隨時代步伐,提升服務標準、推進技術革新,將善待的境界不斷擢升的過程。

  延展:

  上半年,龍湖物業開始輸出優質服務

  從今年上半年開始,龍湖物業開始陸續進駐一些第三方社區,開始輸出優秀服務管理。這對於重慶很多社區的業主來説,可是一個大利好!比如,在這半年,龍湖物業在重慶已經進駐了半山華府、金鵬金嶺等多個社區。

  金鵬金嶺業主曾自發推送一篇論壇帖子,寫的是業主們當初懷著怎樣的期待又忐忑的心情,迎來龍湖物業的入駐。

  其實,當時業主們的內心要求並不高,只要能給小區帶來一些改觀就滿足了。帖子裏寫到——“沒想到,僅僅三天就能看出明顯的區別,十天后,業主們驚喜地發現,小區簡直煥然新生,此前的積年老垢,都被認真的物業工作人員清理一空,儘管勞作到淩晨都沒有半分懈怠。”

  業主們細數各種改變:1、小區全部路燈全部更換,亮燈。2、天天高壓水槍洗地,更加乾淨!3、給小區做了燈飾,還沒完全做完,都十分美觀。4、小區綠化、花木維護。5、物業諮詢和服務,只要不是太難的問題,當天就解決了。6、安保服務,門禁制度明顯提升,保安迎來送往,通宵站崗。

  其實,服務,就是這一些看似簡單的小事,卻一點點實實在在地讓人感受到,最終帶來徹底的改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