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專稿>正文

江津:一座讓人津津樂道的城市

2017-08-11 13:18:57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高爽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報道(劉維貴):一座城市的特色,需要歷史的沉澱為底色,山水的韻動為衣襟,當下的激揚為血肉,未來的自信為風骨。8月10日啟動的“了不起的城市-江津”媒體大v采風活動,讓來自全國的媒體、旅遊達人們,在山環水繞、人文薈萃的千年古城——重慶江津驚訝而讚嘆。江津在“中國夢”的征程中,激流勇進,無疑是一座讓人津津樂道的城市! 

  山:四面山石筍山養眼養心

  以四面山為例,作為西南地區有名的避暑勝地,其森林覆蓋率為高達96%,是中國著名的“森林氧吧”。而近年,四面山不僅僅再依託其自然資源,力求變“避暑山”為“四季山”,打造“四季有品牌,每季有主題”的精品旅遊規劃,讓遊客體驗四面山春夏秋冬立體而獨特魅力。此外,石筍山作為八仙之首鐵拐李的得道之所,其神秘的文化也一直被人津津樂道…… 

  水:中華“千瀑之鄉”飄逸而純凈 

  四面山被稱為中華“千瀑之鄉”,垂直落差在100米以上瀑布有3挂,80米以上瀑布有11挂,50米以上瀑布有37挂,一挂挂怒水從山間飛流而下,其飄逸的身姿為夏日空谷帶來絲絲颯爽。江津因其水質的優良,還是很多珍惜動物的棲息地,地球頻危“水質指標昆蟲”——巨齒蛉近期驚現江津,娃娃魚更是江津的“水中常客”……  

  綠:富硒江津,“硒”望無限 

  江津的“綠”主要體現在其“富硒農業”之上。江津農業總量雄踞全市區縣第一,成績斐然。富硒江津,“硒”望無限。如今,漫步帥鄉廣袤大地,一個個宜居生態新村躍入眼簾,一條條承載希望與幸福的公路蜿蜒山水間,一個個帶動農民增收致富的農業項目落地生根……  

已過審【CRI專稿 圖文】江津:一座讓人津津樂道的城市

走過江津區朱楊鎮石筍山這道已有170年的人和門,有種穿越歷史的感覺。 供圖 黑馬 小予

  文:歷史源遠流長,人文璀璨

  中山鎮、塘河鎮、白沙鎮是“中國歷史文化名鎮”。中山古鎮是“中國最美小鎮”,白沙鎮寶珠村東海沱、吳灘鎮邢家村、塘河鎮硐寨村、石龍門村等四個村落被評為“國家傳統村落”,聶榮臻故居、石門大佛寺、會龍莊、江津古城區舊址等區級以上文物保護單位83處,全區登記在冊的不可移動文物達834處……天下第一長聯、西南第一莊園等,更是神秘莫測。

已過審【CRI專稿 圖文】江津:一座讓人津津樂道的城市

愛情天梯吸引無數有情人。 供圖 黑馬 小予

  情:愛情文化享譽國內外 

  四面山的“天下第一心”和“天下第一眼”景觀,催生出“你在我眼裏,我在你心中”的默默柔情。“愛情天梯”上超越世俗的曠世奇戀,更是成為了現代愛情經典傳説。而依託“天下第一心”和愛情天梯等愛情旅遊文化資源打造的“中國七夕東方愛情節”,也成為了經典的愛情文化品牌。

已過審【CRI專稿 圖文】江津:一座讓人津津樂道的城市

採訪團來到東風小康汽車基地。 供圖 黑馬 小予

  智:“江津製造”向“江津智造”升級 

  江津工業經濟連續15年躋身重慶10強,成功邁入了“2000億俱樂部”,工業園區産值居全市區縣特色園區之首,“産業氣質”越來越好。智慧裝備、新能源汽車及智慧汽車、電子核心基礎部件、新能源、節能環保、生物醫藥等産業集群日益崛起,有力的促進了“江津製造”向“江津智造”的轉變。此外,江津綜保區的成立,也把江津推向更深層次、更高水準對外開放,為“江津智造”走向世界打開了更加寬闊的平臺。

已過審【CRI專稿 圖文】江津:一座讓人津津樂道的城市

千年中山古鎮。 供圖 黑馬 小予

已過審【CRI專稿 圖文】江津:一座讓人津津樂道的城市

氣勢恢宏的中國西少林寺就在江津,快去看看吧。 供圖 黑馬 小予

已過審【CRI專稿 圖文】江津:一座讓人津津樂道的城市

美女在西少林寺“過招”。 供圖 黑馬 小予 

  康:“中國長壽之鄉”與大自然天人合一 

  好山好水的江津,自然環境優越,森林覆蓋率高,空氣品質好,水質純凈,獨特的“富硒土壤”生産出的富硒産品更是江津的一張生態名片。良好的生態環境和當地人們豁達善良的品質,讓江津成為中國最宜居的城市之一,是聞名遐邇的“中國長壽之鄉”。

已過審【CRI專稿 圖文】江津:一座讓人津津樂道的城市

迷人的江津之夜。 供圖 黑馬 小予

  城:時尚年輕之城宜居宜業 

  作為千年古鎮,江津依託厚重的歷史發展底蘊和自然優勢,在新時代的浪潮下,緊跟潮流,打造新型宜居、便捷的品質之城。

已過審【CRI專稿 圖文】江津:一座讓人津津樂道的城市

採訪團在江津規劃展覽館了解城市現在與未來發展情況。 供圖 黑馬 小予

  沿江靠山的江津,充分利用中心城區地形地貌及“一江兩岸”40公里沿江岸線,打造“濱江親水、綠色生態、品質品位、宜居宜業”的美麗濱江之城。未來五年,江津會以重慶主城標準規劃建設,深入實施城市風貌、城市道路、城市配套和城市亮化工程,提升城市功能品質;除了宜居,一座城市的品質還體現在便捷的交通上。已經通車的外環江津長江大橋、幾江長江大橋、鼎山長江大橋、三環石蟆永川長江大橋,極大加快了江津“一江兩岸”同城發展的步伐。而軌道交通5號線跳磴至江津段的即將通車,則讓江津融入了重慶主城半小時經濟圈。如今,欣欣向榮的江津城夜晚璀璨的華燈,把長江之畔的這座千年古城,襯托的愈發年輕…… 

  江津,魅力無限,未來更值得期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