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專稿>正文

物業公司轉型升級 時間才是真正的戰場

2017-08-17 08:56:50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劉詩揚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報道(高爽):近日,家住北京龍湖長楹天街的吳女士發現,小區的智慧門崗機增加了許多新的功能,原本訪客出入、物品外出、代收快遞和暫存物品都需要保安手寫登記,現在只需電子照相掃描即可,整個過程僅需數秒。

  龍湖物業從7月開始,逐步對所有社區的智慧門崗機軟硬體進行升級,除了增加門崗服務項目之外,最直接的效果,就是為業主節約了時間。

  物業作為最貼近人們居家生活的行業,當仁不讓的佔據了時間戰場的優勢,從報事報修到物業諮詢,從飯後散步到參與社區活動,從飲食起居到友鄰互動,業主把8小時以外的時間放在了園區裏。在物業公司轉型升級的風口浪尖,誰能夠為業主贏得時間,並帶領他們浪費美好,誰就能在市場中搶佔先機。

  突發事件  時間至上

  7月29日下午,重慶突降暴雨,龍湖物業集成指揮中心的BI大屏上出現告警,位於重慶江北區的龍湖半山華府項目的車庫出現少量積水,工作人員通過手機端收到提醒並根據系統提示第一時間趕至積水點,整個過程不足十分鐘。

已過審【CRI專稿 列表】物業公司轉型升級 時間才是真正的戰場

BI分析大屏

  BI分析大屏的告警信息來自於RBA設備運行遠程監控系統的感測器探測到的信息。RBA系統就相當於園區設施設備的“貼身管家”,一旦設備運行數據超過預警值,會秒級自動告警,同步通過集成指揮中心發送至工程隊員的手機員工APP或微信,生成工單。目前RBA的監測範圍覆蓋供配電、發電機、消防、電梯、給水、排水、設備房環境、計量及小區環境九大類18重設備系統。

  通過RBA,坐在龍湖物業位於重慶的集成指揮中心,可以實時調取位於北京的龍湖唐寧one小區的3號樓2號電梯此時運行到第幾層、上行或下行、開門還是關門。再結合FM設施設備管理系統中每個設備的健康運行記錄,這部電梯以往出現過哪些故障,檢修情況如何都一目了然。

  據統計,FM和RBA系統上線後,早在業主報事前,系統就可將70%的問題通過自查發現和處理,進行預防性維護,業主為園區設施設備的報事報修所耗費的時間精力急劇減少。

  共享服務  分享時間

  在共享經濟時代,各行各業都在提升資源的利用率,在需求端不斷為用戶提供更快捷高效的服務。目前,龍湖物業集成指揮中心下設的呼叫中心,有近百位人工坐席,提供7*24小時服務。業主撥通4007-080-080熱線時,話務後臺會自動判斷業主的“來電動機”,第一時間“彈窗”出業主信息,便於客服人員提供針對性回復,有效提升一次接待成功率,最大限度地免去業主的溝通成本。目前龍湖物業熱線一次性接通率達97.18%,接聽滿意度高達99.68%。語音導航系統還為門崗放行、代收包裹這種高頻次、低難度的服務接入自助語音,超過40%的電話通過自動語音就全部解決。  

已過審【CRI專稿 列表】物業公司轉型升級 時間才是真正的戰場

呼叫中心

  此外,集成指揮中心有強大的知識庫,覆蓋龍湖物業所在的30個地區的城市信息,就像一本容納海量信息的電子版黃頁,提供8萬個知識點、2000個常見詞彙的知識模糊查詢,熱點搜索在線一次解答率超過65%。面對業主對社區周圍的美食、洗衣、電影院、交通等信息的問詢,甚至孩子去哪兒上幼兒園,什麼時候招生,都可以第一時間提供答案。

  集成與共享,讓業主的溝通時間與成本顯著降低。除了400報事之外,業主APP報事更是動動“指尖”或語音留言就能解決。通過業主APP提交的報事,也經由集成指揮中心派單至員工APP。此外,業主可以使用千丁APP智慧門禁進出園區、查看社區公告、繳納物業費、水費、電費等生活費用。

  看見美好

  時間會雕刻我們的人生,我們使用時間的方式就是我們塑造自己的方式。龍湖在科技物業的投入與創新將業主從生活的瑣碎和煩惱中解放出來,但在為業主創造美好的過程中,卻總是“不把時間當回事兒”。

  龍湖有句口號:“回家就是一場穿越花園的旅行。”龍湖的五維景觀堪稱社區園林的美學樣本,但要營造出這種極具詩意的園林氛圍,一花一木一草都需經過精心策劃。為讓業主在任何時候都能看到最美的景觀。

  任玉潔是龍湖·艷瀾山的景觀工程師,為了選一棵樹,爬遍一座山這樣的事常有。為了選擇一株讓人震撼的大喬木,跑到遼北的山裏去“號苗”。對於已入住的社區,龍湖物業日復一日對於綠植、花卉進行精心養護,極大程度緩解社區老化,常葆青春靚麗容顏。

  為了使井蓋更加醒目,也讓業主的居家環境更加美觀安全,龍湖睿城、酈江等社區工作人員在對井蓋進行安全檢查的基礎上,還將哆啦A夢、海賊王、植物大戰僵屍、唐老鴨、貓和老鼠等等請到了井蓋上,為社區增加了不少童趣。

已過審【CRI專稿 列表】物業公司轉型升級 時間才是真正的戰場

趣味井蓋

  秋天落葉季,龍湖的保潔員會對落葉進行選擇性掃除,將剛落下的銀杏樹葉掃成星星、月亮、一顆心等各種各樣的形狀,保留在小區道路或草坪上。 

已過審【CRI專稿 列表】物業公司轉型升級 時間才是真正的戰場

各樣形狀道路和草坪

  感受美好

  細心的龍湖業主會發現,除了現有應用的千丁APP和400電話外,從今年2月份開始,龍湖物業的管家開始主動聯繫自己了解需求,提供盡可能的服務。

  今年開始,為給業主提供更好的社區體驗,龍湖悄然啟動“管家模式”。龍湖物業將現有的管理人員團隊進行了重新整編以及擴充,為業主匹配物業服務管家。

  管家模式的核心即是把管家從辦公室解放至園區,直接走到業主身邊,成為業主的家人,業主有任何需求都可以第一時間找到管家。

  重慶半山華府有一位業主在自己的微博上公開了其寫給龍湖物業的信,信中講到,因為半夜區域統一停電,她作為一名哺乳期的媽媽不能及時為孩子儲存凍奶。她給管家一個電話,管家就在淩晨三點趕到了業主家,取走了凍奶存在自家的冰箱內。

  杭州龍湖艷瀾山管家查小花,經常主動上門到社區老年人家中,與他們聊天解悶,提供些力所能及的幫助,更重要的是,親自示範教會他們使用千丁打開門禁、報事、繳費等。現在,社區裏很多老年人都成了手機控,甚至還學會了從千丁購買水果蔬菜。

已過審【CRI專稿 列表】物業公司轉型升級 時間才是真正的戰場

業主快樂生活

  這樣的事情在龍湖物業並不是個例,除了解決報修、鄰裡打擾等等常規事務之外,在遇到裝修、娛樂甚至家政、保姆、月嫂、教育等需求時,都會直接找到管家,然後安心坐等服務上門。管家越來越像個家人,了解業主的家庭結構、飲食起居和行為習慣,真正幫助業主管好家,讓業主生活便捷、省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