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滾動>正文

重慶市迅速部署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安全生産大檢查督導反饋意見整改工作

2017-08-21 15:23:51 | 來源:重慶日報 | 編輯:劉詩揚 |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抓緊建立問題清單和整改責任清單,認真抓好整改落實 重慶市迅速部署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安全生産大檢查督導反饋意見整改工作  

  8月14日至18日,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第三督導組對重慶市安全生産大檢查工作開展了督導檢查。期間,督導組採取召開座談會、查閱資料、聽取彙報、明查暗訪等方式,對重慶市及所屬14個區以及38家企業進行了督導檢查,並於8月18日上午向市政府反饋了督查意見。

  會後,重慶市迅速于當天下午召開會議,部署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安全生産大檢查督導反饋意見整改工作。市政府主要領導要求,對反饋的工作部署不到位、推動落實不到位、隱患和問題整改不到位、企業層面大檢查工作不到位、粉塵防爆專項整治工作推進力度不夠等問題照單全收,要抓緊建立問題清單和整改責任清單,認真抓好整改落實。

  要按照督查組意見,進一步提高做好安全生産大檢查工作的認識。深刻吸取事故教訓,推動遏制重特大事故各項措施落實,突出重點,在嚴格執法、強化督查檢查和落實整改上狠下功夫,進一步強化安委會職能作用的發揮。要從政治和大局的高度深刻認識開展安全生産大檢查的重要意義,切實增強“四個意識”,把深入開展安全生産大檢查作為全市當前的重大政治責任和首要任務,以強烈的責任感、使命感抓好大檢查各項任務措施落實。要按照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和全國安全生産工作視頻會議要求,以更高的標準、更嚴的要求,對安全生産大檢查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再推動,真正深下去、嚴起來,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確保有效防範遏制重特大事故。

  各相關區(縣)政府、部門、企業要高度重視督查發現問題的整改工作,抓緊建立問題清單和整改責任清單,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認真抓好整改落實,立即整改,把巡查整改過程轉變為解決問題、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的過程,做到組織領導到位、夯實基礎到位、督查問責到位、提升本質安全水準,推動安全生産工作再上新臺階。(董林 蘇崇生)

  區縣動態

  江北:大排查大整治大執法出重拳追究刑責6人

  江北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安全生産工作,將安全生産大排查大整治大執法工作納入安全生産年度工作考核的重要內容,佔目標考核總分的10%。因排查整治不到位的單位,按照所扣分數的5倍在目標考核分數體現,並作為今年考核評選評優的依據。

  7月以來,全區安全生産大排查大整治大執法全面部署、自查自糾、督促督查逐級落實。以全面落實企業安全生産責任制度為主線,實行重點行業領域定時檢查與重點抽查相結合、重點專項整治內容“拉網式”檢查,深入開展安全生産大排查大整治大執法工作,對排查出的安全隱患安排專人跟蹤督促檢查,確保隱患排查整治“零容忍”。在排查整治過程中,還要對排查對象進行了安全宣傳教育,增強安全生産意識,促進企業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同時,在安全生産重點部位、重點場所懸挂了安全生産警示標語1200余條,營造良好的安全生産宣傳氛圍。1-7月,共排查隱患15179項,整改率達到94%,責令停産停業131個,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6人。

  渝北:抓好城郊結合部工貿安全大排查

  渝北區按照全市城郊結合部工貿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執法專項行動統一部署,認真開展安全大排查。

  一抓小微企業整治關口前移、重心下沉。針對城郊結合部小微企業“點多、面廣、規模小”的特點,渝北區將專項行動責任落實到各鎮街,要求各鎮街務必按照“四個一”狠抓落實。要充分發揮各村居各網格安全監管中的重要作用,遵循“屬地管理、分級負責、網格監管”的原則,把專項行動“植入”網格化管理中,將排查的安全隱患以文字、圖片或聲像通過“三清三進”系統快速準確上報,並協助實施整治,確保專項行動落到實處,收到實效。二抓小微企業分級分類監管。按照專項行動“四個重點”要求,建立了轄區小微企業分類臺賬。同時還要對風險性一般企業和風險性較大企業建立“一企一檔”,有針對性的幫助企業開展隱患排查治理,提升企業本質安全水準。三抓安全宣傳教育培訓。針對小微企業普遍存在的安全意識淡漠、管理能力薄弱的問題,各鎮街分別採用下發宣傳冊、宣傳畫,在重點地區張挂警示標語標牌,集中播放安全警示片等方式,營造了良好的大排查氛圍。

  江津:“六舉措”強化小微企業安全監管

  為規範小微企業安全管理,江津區採取“六舉措”強化小微企業安全管理。

  一是建立動態管理臺帳。按照“屬地管理”原則,各鎮(街)、工業園區建立小微企業監管臺帳,各村(居)建立個體工商戶監管臺帳。二是實行分級分類監管。經信委、旅遊局、安監局等重點行業部門負責規上(限上)企業的安全監管,鎮(街)、工業園具體負責小微企業安全監管,村和社區負責個體工商戶的安全管理。三是推行安全標準化建設。要求涉氨、涉塵等危險性高的小微企業于2017年年底完成安全生産標準化創建。四是實行安全生産託管。各鎮(街)、園區加強宣傳引導,積極組織小微企業購買安全技術服務,實行安全生産託管。力爭 2017 年底,微型企業社會化服務委託率達到 30%以上,2020 年底,委託率達到100%,實現全覆蓋。五是開展安全教育培訓。鎮(街)、工業園、村和社區以及各小微企業要在規定的時間進行安全教育培訓。六是實行舉報獎勵制度。面對各小微企業安全管理所存在缺失、疏漏、遺漏的情況或企業本身存在的安全隱患,廣大市民或職工可以隨時進行舉報。

  梁平:多舉措抓好工業園區大整治工作

  近日,梁平區召開工業園區專題檢查安全生産工作會議,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陳道彬強調要認真開展好園區大排查大整治大執法工作,並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切實增強抓好安全生産工作的政治責任感,確保園區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向好,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安全生産環境。二是以推進大排查大整治大執法工作為契機,突出抓好企業在消防、防雷、粉塵涉爆等方面存在的安全問題,提升園區安全生産整體水準。三是推動企業牢固樹立“抓安全就是抓效益”的安全發展理念,嚴格執行“日、周、月”隱患排查治理制度,督促企業主要負責人落實和履行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切實解決“不知道、想不到、做不到”的問題,牢固樹立抓安全就是抓效益,抓穩定就是抓發展的觀念,確保安全與發展“兩不誤”。(劉欣 辜小波 王秀 何傳明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