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區縣>正文

涂如全創新工作室打造優秀公安改革創新工作室

2017-12-13 13:00:38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高爽 | 責編:石麗敏

已過審【區縣動】涂如全創新工作室打造優秀公安改革創新工作室【區縣聯動 列表】涂如全創新工作室打造優秀公安工作室

涂如全勞模創新工作室成為全市公安機關首個勞模創新示範工作室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為主動順應改革驅動大潮,推動自主創新,重慶市公安局巴南區分局成立了以“重慶市先進工作者”涂如全命名的“涂如全勞模創新工作室”。近年來,在各級工會和分局黨委的領導下,涂如全同志帶領工作團隊充分發揚“愛崗敬業、爭創一流、艱苦奮鬥、勇於創新、淡泊名利、甘於奉獻”的勞模精神,自覺學習大數據知識,增強公安大數據應用的主動性,全面提高公安工作信息化水準,逐漸將公安創新從最初的情報信息技戰法拓展至社會治安防控體系、隊伍管理、民意監測等領域,形成了機構健全、功能完備、成果凸顯的創新工作室。2015年7月,“涂如全勞模創新工作室”被區總工會命名為“勞模創新工作室”,2016年12月,被市總工會命名為“創新示範工作室”,2017年11月,被全國總工會命名為“全國示範性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

  “涂如全勞模創新工作室”在全局範圍內掀起了“微創新、微改革”熱潮,樹起了創新發展的一面旗幟、一個標杆,成為了驅動巴南公安事業發展的強大引擎。

已過審【區縣動】涂如全創新工作室打造優秀公安改革創新工作室【區縣聯動 列表】涂如全創新工作室打造優秀公安工作室

工作室團隊成員

  涂如全創新工作室堅持五好標準,強化爭先意識,努力打造優秀公安改革創新工作室。

  理念引領,全力打造公安特色的創新品牌

  2014年,分局黨委牢固樹立“抓創新就是抓發展,謀創新就是謀未來”理念,搶抓發展機遇,打造創新警務,創建了以第四屆“重慶市先進工作者”榮譽稱號獲得者涂如全同志命名的“涂如全創新工作室”。由涂如全同志擔綱領銜,抽調骨幹刑偵力量,主攻刑偵新興領域——合成作戰創新工作,旨在以工作室為創新源,通過整合警務和社會相關資源,著力提高公安機關的核心戰鬥力,在“精確指導、精確布控、精確破案”上實現突破,推動刑偵工作轉型優化發展。

  2015年,涂如全創新工作室因工作業績突出榮獲巴南區總工會“涂如全勞模合成作戰創新工作室” 命名。同年7月,為進一步弘揚新時期勞模精神,激發全局民警創新活力,分局成立了創建升級領導小組,規範機制建設、加大投入保障、擴大工作室規模、延伸創新領域,啟動了升級創建市級勞模創新示範工作室工作。

  2016年12月底,涂如全創新工作室因“創新成效突出、勞模作用發揮突出、引領示範作用突出”,從全市430個候選勞模工作室中脫穎而出,榮獲市總工會“市級勞模創新示範工作室” 命名,成為全市公安機關首個省部級勞模創新示範工作室。

  2017年11月,因其創新成效顯著,一舉成功創建 “全國示範性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經過兩年多的發展,工作室現有團隊成員已達36人,其中碩士研究生以上學歷12人,佔比33%,具有高級職稱3人,中級職稱1人,是一支名副其實的高精尖隊伍。

  問題導向,著力破解困擾警務工作疑難問題

  為充分發揮勞模創新工作室的輻射引領作用,“勞模創新示範工作室”依託合成作戰,以警務改革、技能人才培養創新工作為重點,拓展了隊伍管理、警務理念和機制創新的“發射源”,下設的“1+5科技護城墻”、科學配置人力資源和民意監測等創新小組,在公安刑偵技術、社會防控體系、人力資源和警務機制改革等領域創新成效顯著。工作室成立以來,先後接待江蘇、上海等12個省市公安機關和全市25個區縣兄弟單位來訪交流37次,被省部級以上新聞媒體宣傳報道14次,中央電視臺對工作室創新成績進行了專門報道。

  在打擊犯罪上取得了顯著效果,三年來累計破案5000余件,挽回經濟損失達2000余萬元,串並案件417串1200余起,累計抓獲各類犯罪嫌疑人1200余名,打掉犯罪團夥140余個,人均破案率為全局的10倍以上。成功偵破的公安部督系列偽基站電信詐騙案,中央電視臺《新聞聯播》、新華網、重慶拍案説法、天天630等20余家媒體先後進行了報道。

  工作室下設多個創新工作小組

  “1+5科技護城墻”創新小組。主要負責社會防控體系創新工作,針對巴南區老舊社區盜竊案件頻發問題,提出了符合巴南地區區實際的“1+5科技護城墻”社會治安防控體系系統性解決方案,變“人防、物防、技防”以人防為重的舊防控模式,為“技防、物防、人防”以技防為重點的新防控體系,創新成果得到了市、區領導的高度評價和人民群眾的熱烈歡迎。2015年4月開始試點的李家沱合建社區、群樂村、魚洞海天花園小區等建成區域持續保持零發案,得到了市、區領導的高度評價和人民群眾的熱烈歡迎。

  科學配置人力資源創新小組。主要負責解決警力疲乏、警力資源浪費、警力配置主動性、靈活性嚴重受限等問題。創新小組提出了 “科學加實幹、依法加巧幹”的警力生長方案,以“量”的重組達到“質”的提升,實現了“1+1>2”的效能,有效推動了各項工作開展。

  民意監測機制創新小組。由分局警務督察支隊牽頭,在多方調研的基礎上,積極探索警務評議運作的新思路、新辦法、新舉措,旨在通過民意規範公安執法服務和為民措施的落實,切實提升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重在主動發現民意、嚴肅倒逼問責機制,真正實現以民意主導警務、驅動民警積極作為。

  累計回訪群眾16萬多人次,日均電話回訪群眾400人次,收集意見建議3555條,整改問題1280項,推出便民服務21項,排查化解矛盾糾紛25起,回訪工作成效明顯。

  2016年,分局在全市執法公信力綜合成績位列主城第一。(供稿 圖/文 巴南區公安分局 編輯 高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