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要聞>正文

重慶市科學技術協會第五次代表大會開幕

2017-12-15 09:58:40 | 來源:重慶日報 | 編輯:高爽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市科協第五次代表大會開幕 陳敏爾懷進鵬張國清張軒徐松南出席

  12月14日,重慶市科學技術協會第五次代表大會隆重開幕。會議號召全市各級科協組織和廣大科技工作者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落實市委五屆三次全會重要部署,擁抱新時代,踐行新思想,實現新作為,團結引領全市科技工作者爭做新時代創新先鋒。

  市委書記陳敏爾,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懷進鵬,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軒,市政協主席徐松南,市委副書記唐良智,市領導吳存榮、陳雍、王顯剛、劉強、陳綠平、陶長海、杜黎明、陳貴雲出席會議。

  市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王合清代表市科協第四屆委員會向大會作工作報告。《報告》認為,過去5年,全市科協系統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和中國科協的有力指導下,團結引領全市科技工作者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群團發展道路,緊緊抓住群團改革試點契機,聚力改革、創新、實幹,聚焦建機制、強功能、增實效,紮實推進“三型”科協組織建設,在去“四化”強“三性”方面取得明顯進步,圓滿完成市科協第四次代表大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為推動全市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報告》提出,今後5年,全市科協系統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群團發展道路,認真落實市委五屆三次全會重要部署,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堅持科協組織為科技工作者服務、為創新驅動發展服務、為提高全民科學素質服務、為黨和政府科學決策服務的職責定位,大力實施固本強基、轉型升級、提質增效、創新爭先四項行動計劃,著力建設西部前茅、全國前列的省級科協,團結引領全市科技工作者爭做新時代創新先鋒,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不懈奮鬥。

  懷進鵬對重慶市科協5年來的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評價。他説,市科協第四次代表大會以來,重慶市科協團結引領全市廣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積極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全面貫徹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切實履行“四服務”職責定位,在科協系統深化改革中走在前列,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特別是建設“一帶一路”與長江經濟帶協同創新研究中心,建成科技工作者“眾創之家”,實施科技助力精準扶貧“六個一”工程等工作,充分體現了重慶市科協幹部職工銳意改革精神和拼搏奮進姿態。希望重慶市科協在下一步工作中全面提升群眾組織力,把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黨的十九大各項目標任務上來;全面提升思想創造力,努力在服務黨和政府科學決策上走在前列;全面提升戰略支撐力,努力在服務創新驅動發展上走在前列;全面提升文化傳播力,努力在弘揚科學精神、倡導創新文化上走在前列。

  受陳敏爾書記委託,唐良智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對全市廣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親切問候。他説,重慶市科協第四次代表大會以來,全市各級科協組織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的重要指示,在深化科協改革、服務科技人才、促進科技繁榮、推動科學普及、提供決策服務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為全國科協系統改革發揮了先行先試作用,為推動全市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實踐證明,全市各級科協組織不愧為黨和政府聯繫科技工作者的橋梁和紐帶,廣大科技工作者不愧是推進科技創新的中堅力量。

  唐良智強調,全市各級科協組織和廣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緊緊圍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認真落實市委五屆三次全會的部署,擁抱新時代,踐行新思想,實現新作為,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在科協系統和科技創新領域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全市廣大科技工作者要把握時代前進和事業發展新要求,爭做政治堅定的明白人、創新發展的排頭兵、決勝全面小康的實干家,在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進程中爭當先鋒。全市各級科協組織要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堅持正確政治方向、提升科技創新工作服務水準、促進全民科學素質提升、縱深推進科協系統改革,發揮好在推動科技進步、促進經濟發展中的獨特作用。全市各級黨委、政府要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對科協工作的領導,大力實施科教興市和人才強市戰略行動計劃,切實肩負起領導和組織創新發展的責任。

  此次會議將持續兩天,並將選舉産生重慶市科協新一屆領導班子。(記者 戴娟 申曉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