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滾動>正文

新思想凝聚奮進力量 新作為開啟嶄新篇章

2017-12-15 15:15:40 | 來源:重慶日報 | 編輯:高爽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新思想凝聚奮進力量 新作為開啟嶄新篇章——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講團宣講活動綜述

  冬日的山城,處處涌動著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熱潮。

  根據中宣部統一部署,帶著重慶市委的囑託,自11月初以來,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講團40名成員滿懷激情,奔赴全市各區縣、相關市級部門、高校、國企,開展集中宣講活動。截至11月底,市委宣講團先後宣講115場次,直接受眾約57100人次。

  深入淺出、鞭辟入裏、注重實效,一場場報告會和交流活動就是一堂堂生動的黨課和落實的動員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群眾更好地領悟、銘記、踐行。大家紛紛表示,要把思想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落實黨的十九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砥礪奮進,以實際行動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在重慶大地上落地生根。

  高位統籌、精心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做好宣講工作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

  市委高度重視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工作,精心選調精兵強將,組成了由市委書記陳敏爾任團長,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和市委副書記唐良智任副團長,黨的十九大代表和市級相關部門、黨校、高校負責人等為成員的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講團。

  市委宣傳部、市委研究室牽頭,以中央宣講提綱為藍本,以黨的十九大報告、《中國共産黨章程(修正案)》和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一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為重中之重,結合陳敏爾書記的宣講報告會及重慶實際,精心撰寫宣講提綱,並製作了PPT,提供給市委宣講團成員,確保宣講內容的正確和準確。

  11月7日,市委宣講團開展集體備課。宣講團成員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大報告、新修訂的《黨章》和相關文件精神,反復研讀、學深學透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期間及結束後的系列重要講話。在市委統一印發的《宣講提綱》基礎上,結合市委五屆三次全會精神,圍繞全市改革發展穩定和黨的建設實際,圍繞當前幹部群眾熱切關注的理論和實踐問題,宣講團成員進行深入思考和研討,形成了一份份高品質、有分量的講稿,用實際行動交上了一份合格的政治答卷。

  講得清楚、説得明白,宣講既有高度也有溫度

  從高樓大院到田間地頭,從巍巍學府到創新型企業,一場場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講團報告會如期舉行,及時將黨的十九大精神傳到山城的每一個角落,為廣大幹部群眾帶去寶貴的精神食糧。

  在重慶市委禮堂,十九大代表、中央宣講團成員、市委宣講團團長、市委書記陳敏爾緊扣黨的十九大報告,理論聯繫實際,從黨的十九大主題和主要成果、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過去5年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戰略部署、我國經濟社會發展重大戰略部署和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等8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論斷、新要求、新任務作了全面深刻闡述。

  保障和改善民生必須扎紮實實,要整巴適,不吹殼子。陳敏爾又帶頭深入農村、社區、企業、高校等地宣講,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切實感受,帶頭談認識、談體會。接地氣的大白話、大實話,讓幹部群眾都聽得懂、記得住、用得上。

  市委宣講團成員尤其是十九大代表,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切身感受,站在歷史和現實、理論和實踐、國內和國際相結合的高度,緊密聯繫徹底消除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薄、王”思想遺毒的實際,緊密聯繫各區縣、各部門工作實際進行宣講。一次次切中肯綮的宣講,既有高度也有溫度,一次次推心置腹的交流互動,有針對性地回應了廣大黨員、幹部、群眾的關切。市委宣講團在全市各地的每一場報告會都座無虛席、掌聲如潮。廣大黨員幹部聚精會神聆聽、帶著問題思考,不時拿起手機拍綱要、掏出鋼筆劃重點。

  “宣講報告主題鮮明、內容豐富,闡述透徹、深入淺出、入情入理,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指導性和針對性,使我們深受啟發,催人奮進。”聆聽宣講報告後,人們直呼“接地氣”、“講到心坎上了”,紛紛為精彩的宣講“點讚”。

  凝聚力量、提振信心,引領幹部群眾以新作為建功新時代

  臺上台下,思想在交流中進一步昇華,共識在宣講中進一步凝聚,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在潛移默化中進一步增強。

  聆聽宣講後,廣大幹部群眾結合自身實際,表達了對新時代展現新作為的信心、決心與擔當。大家紛紛表示,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

  “我們的幹勁更足了。”市商務委電商處副處長曹文聰表示,將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轉化為實際行動,發揮電子商務在扶貧中的獨特優勢,通過實施電商産業扶貧、消費扶貧、就業創業、網絡促銷、網店帶動脫貧、人才培訓“六大行動”,走出一條符合重慶實際的農村電子商務發展路子。

  “黨和國家的事業是一代代薪火相傳、腳踏實地幹出來的。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關鍵在行動,關鍵在實幹。”江北區委辦黨總支書記、區電子政務中心主任劉映柏認真聆聽了市委宣講團的宣講報告。他表示,下一步將深入踐行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大力推進“智慧江北”建設,打造融合創新的智慧産業、安全便捷的智慧金融、管理有序的智慧城市、方便貼心的智慧民生、透明高效的智慧政務、泛在互聯的智慧化基礎設施,促進産業轉型升級,提高公共服務和社會治理水準,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

  重慶理工大學知識産權專業學生劉勇説,市委宣講團的宣講令人深受啟發、受益良多。“實現中國夢,匹夫有責。國家為青年人施展才華提供了很好的舞臺,作為青年大學生,很慶倖成長在這個時代,今後要奮發圖強,不斷創新,以工業技術服務於國家和人民。”劉勇説。

  在市委宣講團的示範引領下,各地也精心組織了面向基層的對象化、分眾化、互動化宣講活動,切實把十九大精神講全、講準、講透。

  新思想引領新時代,新作為譜寫新篇章。生動宣講與積極學習同頻共振,巴渝大地形成了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濃厚氛圍,大家在學懂、弄通、做實上狠下功夫,讓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