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山城故事>正文

石柱縣中益鄉建峰村村民委員會主任賀劍飛 大風堡腳下的“引路人”

2018-02-25 17:41:35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高爽 |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賀劍飛是重慶石柱縣大風堡腳下中益鄉建峰村土生土長的土家漢子,大學專科學歷。現年37歲的賀劍飛1998年12月入伍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服役,歷任副班長,因表現優秀被評為優秀士兵。2007年退伍回鄉任建峰村蓮花組組長,2008年任建峰村村文書,2013年12月當選為建峰村村民委員會主任、建峰村黨支部委員,中益鄉黨代表、人大代表。回顧賀劍飛帶領村民脫貧致富奔小康的足跡,他總是將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加強政治學習 提高思想覺悟 

已過審【山城故事】石柱縣中益鄉建峰村村民委員會主任賀劍飛 大風堡腳下的“引路人”

賀劍飛(左一)向村民宣傳扶貧政策

  參加基層工作以來,賀劍飛始終以廉潔從政的法律法規為行為準則,牢固樹立黨風廉政建設意識,增強反腐敗鬥爭的信心和決心,牢固樹立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思想。“隨著工作的深入,我深深地懂得了黨員幹部肩負的歷史責任,明確了為什麼要堅持黨要管黨的方略和從嚴治黨的原則。”賀劍飛説,通過學習,他自覺地提高了政治思想素質,強化黨風廉政建設意識,並有效地運用於生活工作之中。 

  賀劍飛不斷增強對新時期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認識,提高自身政治修養和政策水準,增強執行黨和國家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自覺性。政治堅定,立場鮮明,自覺維護民族團結和社會穩定,具有可靠的政治思想品格。 

  “自參加基層工作以來,他堅持嚴格要求自己,注重加強自身政治理論和業務素質學習,將部隊上的優良作風帶到地方工作上來。”建峰村黨支部書記冉啟飛説,在思想上,賀劍飛能夠堅定政治方向,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增強政治敏銳力和分辨力,自覺按照上級的要求辦事,頭腦清醒,是非分明,自覺在思想上和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一致,具有明確的政治方向和堅定的政治立場。   

  加強班子建設 落實目標任務  

  賀劍飛擔任建峰村村民委員會主任以來,該村各項工作做到規範化和制度化,村務公開、財務公開,領導班子廉潔自律,團結務實。始終堅持重大事項實現民主決策,不自作主張。在財務工作管理方面,嚴格把關,對每一筆支出都認真審核。近年來,賀劍飛還緊緊圍繞改善村容村貌的要求,把創建生態文明村的工作擺在重要位置,加強領導,管理有序,加大環境綜合治理力度。  

已過審【山城故事】石柱縣中益鄉建峰村村民委員會主任賀劍飛 大風堡腳下的“引路人”

賀劍飛(左一)帶領村組幹部和駐村幹部為村民義務搬家

  “建峰村是中益鄉打通‘大黃水’通道的重要路段,尤其是2015年連接公路建設的關鍵時刻,各種矛盾糾紛出現了高發時期,日常的調解工作十分沉重。”賀劍飛説,在鄉黨委政府、村黨支部的正確領導和大力支持下,自己緊密團結依靠廣大黨員群眾,認真負責地調解好各類矛盾糾紛,為群眾的利益爭取最大化。   

  2017年7月中益鄉被確定為深度貧困鄉後,建峰村被列為民俗旅遊項目建設重點區域,他組織村組幹部和群眾代表通過進村入戶宣傳政策,有效地推進了徵地拆遷、項目落地,尤其是全家院子整體搬遷,沒有任何雜音,真正實現了和諧搬遷。  

  加快經濟發展 推進鄉風文明  

  在民主法治建設方面,近年來,賀劍飛帶領村民委員會一班人注重人民調解、治安保衛和外來人口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深入開展依法治村工作,著力推進平安村的創建。對於群眾的來信來訪,妥善處理,防止矛盾問題的激化。在調處矛盾糾紛中,從不回避,基本上能做到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  

  “隨著物質文明的進步,村委會更加注重精神文明的建設。”冉啟飛説,賀劍飛帶領村民委員會一班人有計劃地開展內容豐富、適合農民需求的農業技術、農機等培訓。該村還建成了擁有3000多冊書籍及音像製品的農家書屋,規範完善了農家書屋的管理,順利通過市、縣各級相關部門的驗收,極大地豐富了農民的文化生活,也為發展我村經濟打造了強有力的助推器。  

已過審【山城故事】石柱縣中益鄉建峰村村民委員會主任賀劍飛 大風堡腳下的“引路人”

村民家裏有困難,賀劍飛總是第一個前往幫忙

  加強基礎建設 改善人居面貌  

  建峰村地處大風堡自然保護區,平均海拔1200米以上,幅員面積27平方公里,轄五個村民小組,森林覆蓋90%以上。賀劍飛千方百計爭取項目資金,充分調動群眾積極性,組織群眾投工投勞,大力興修農村各項基礎設施,改善農村居住環境,著力打造最美鄉村。  

  作為全村老百姓的“一家之長”,賀劍飛首先對全村作了深度調研發現,全村貧困程度深,致貧原因複雜,基礎設施薄弱、人居環境差、群眾思想僵化、幹部責任意識不強等方面尤為突出。  

  針對存在的問題,結合本村實際,賀劍飛多次召集村委幹部及村民代表研究本村發展規劃,經過反復修改反復論證,廣泛徵集民意,2014年起草了建峰村未來發展方案。根據因地制宜,本村要改變現狀,提高群眾的生活水準,就只有利用本村特有的自然優勢發展鄉村旅遊,利用鄉村旅遊帶動傳統産業,利用傳統産業支撐鄉村旅遊。  

  “幾年來,賀劍飛走過的‘村官路’可以説是鏗鏘有力的。”冉啟飛説,通過賀劍飛帶領村民委員會一班人的共同努力,全村的變化是可喜的。  

  2014年,賀劍飛帶著全村800多群眾的殷切期盼,參加縣貧困村整村脫貧競爭評選,通過專家評審團根據現狀及發展規劃嚴格評審,以最高分的優勢被縣評為2015年整村脫貧村,這不僅表現出上級對貧困地區的重視,也體現出了上級對村級規劃合理性的認可。  

  2014年以來,通過多方籌措,建峰村整合部門資金1700余萬元,對全村的基礎設施進行全面改善。根據本村實際情況,加大産業發展力度,近年來共引進中蜂1100群,培植蜜源500余畝,新增黃連300余畝,實現農戶人均收入1700元左右。  

  加強精準扶貧 共建小康社會  

  按照精準扶貧總要求,確保脫貧路上不落一人,賀劍飛帶領村民委員會一班人結合本村實際,在上級各部門的支持配合下,紮實工作。2014年全村按照政策規定,識別建檔立卡貧困戶56戶158人,2015年全部脫貧。2016年因災因病新增貧困戶7戶26人。2017年9月、11月動態精準識別18戶54人。全村精準識別不漏一人。  

已過審【山城故事】石柱縣中益鄉建峰村村民委員會主任賀劍飛 大風堡腳下的“引路人”

蓮花坪搬遷有序推進

  根據一戶一策精準施策的工作要求,賀劍飛針對全村所有貧困戶,戶戶入戶走訪,村委結合各戶實際情況,分戶施策,進一步精心制定村規劃、戶辦法。達到貧困戶人人有技能,戶戶有産業。同時,賀劍飛帶領全村村民深度改善生産生活生態條件,深度調整産業結構,深度改革農村産權制度,深度落實各項扶貧惠民政策。  

  加強廉政建設 促進廉潔自律  

  按照上級有關部門的安排部署,賀劍飛帶領村民委員會一班人建立完善了村務監督委員會,並充分發揮利用村務監督委員會的作用,將全村各項工作都納入到村務監督委員會的監督下,使各項事務都能在更廣大群眾的監督下,在陽光中運行,進一步發揚民主。   

  經常性學習黨風廉政建設有關規定,不斷增強自律意識,端正工作作風、生活作風。賀劍飛深刻認識到“有權必有責,用權受監督”的本質,不為個人名利去損害群眾利益,不為爭名次虛報數字,不收受任何賄賂,真正維護好群眾的根本利益。   

  “在未來的工作中,我將進一步緊密團結,依靠廣大的黨員和群眾,克服以往的缺點和不足,加強理論學習,提高服務群眾的本領。”賀劍飛表示,自己將在上級黨委政府的領導和支持下,克服困難,艱苦奮鬥,創先爭優,帶領廣大群眾儘快脫貧致富奔小康。(供稿 圖/文 石柱縣委宣傳部 譚華祥 編輯 高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