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滾動>正文

統一思想 凝聚力量 紮實做好重慶各項工作

2018-03-12 11:19:37 | 來源:重慶日報 | 編輯:高爽 | 責編:孟慧

  原標題:統一思想 凝聚力量 紮實做好重慶各項工作 習近平總書記參加重慶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在重慶市領導幹部中引起熱烈反響  

  3月11日,市委召開全市領導幹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參加重慶代表團審議時重要講話精神,傳達陳敏爾書記在重慶代表團專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時提出的學習貫徹要求。參會人員紛紛表示,習近平總書記親臨重慶代表團參加審議,發表重要講話,這是對重慶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對重慶人民的極大關懷,一定要結合實際工作,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好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紮實做好重慶各項工作。

  破立並舉 大力營造良好政治生態

  “總書記在參加重慶代表團審議時發表的重要講話,高瞻遠矚、統攬全局,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情真意切、語重心長,具有極強的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為重慶市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營造良好政治生態提供了根本遵循。”市紀委常務副書記、市監察委副主任陳傑説,市紀委監察委肩負著特殊使命和重大責任,要更加堅定自覺地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按照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注重破立並舉,推動重慶政治生態持續向好、整體向好。

  “總書記指出,政治生態同自然生態一樣,稍不注意就容易受到污染,一旦出現問題再想恢復就要付出很大代價,這非常有針對性。”陳傑説,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一刻不停歇抓全面從嚴治黨,馳而不息正風肅紀,黨風政風持續向好。市委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堅持“十破十立”,堅決肅清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薄、王”思想遺毒,不斷凈化政治生態。總書記有要求,市委有部署,紀檢監察機關要強化責任擔當,突出問題導向,著力營造良好政治生態,重整行裝再出發,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

  陳傑表示,下一步,將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強的政治自覺,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以更實的舉措,進一步強化紀委監察委的監督職責,在監督上從嚴、在執紀上從嚴、在問責上從嚴,做深做細執紀審查“後半篇”文章,堅決向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開刀,當好政治生態的“護林員”,為把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含金量轉化為老百姓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供堅強保障。

  把學習貫徹的實效轉化為經濟社會發展的實績

  “習近平總書記到重慶代表團參加審議併發表重要講話,是對重慶發展的莫大關心和對重慶人民的莫大鼓舞,是我們幹好本職工作、不斷克難奮進的不竭動力。”江北區委書記李維超表示,將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不折不扣落實到江北改革發展各環節全過程,努力推動高品質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為全市加快建設內陸開放高地、山清水秀美麗之地作出更大貢獻。

  李維超介紹,江北區將著力抓好習近平總書記在重慶代表團參加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的貫徹落實。比如,切實找準經濟社會發展發力點,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對重慶提出的“兩點”“兩地”定位和“四個紮實”要求,結合全市“興調研轉作風促落實”行動,立足江北實際,聚焦“高品質、供給側、智慧化”,打好“三大攻堅戰”,實施“八項行動計劃”,推動鄉村振興和城市提升齊頭並進,切實把學習貫徹的實效轉化為經濟社會發展的實績,真正以實幹樹形象、以實績惠民生。

  “下一步,我們將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重慶代表團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的十九大精神、總書記視察重慶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李維超説,要把思想統一起來,把力量凝聚起來,把任務落實下去,確保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一切行動聽黨中央指揮、向總書記看齊,確保江北所有工作佈置都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前提,確保江北各項事業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正確方向前進。

  不斷夯實基層黨建 助力鄉村振興

  “習近平總書記在重慶代表團發表重要講話時提到,黨中央是頂梁柱,同時,基礎非常重要,必須夯實基層。”長壽區委書記趙世慶説,這很有現實指導意義。長壽區將按照總書記要求,結合實際、不斷探索,把基層黨建工作一步一步推向深入,不斷夯實基層黨建工作,助力鄉村振興。

  趙世慶表示,基層黨組織與群眾聯繫緊密,每天都和老百姓打交道,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基層黨組織的作用非常重要,要切實提高基層黨建工作品質和水準,為經濟社會健康發展提供組織保障,要堅持“哪有群眾哪就有黨的工作、哪有黨員哪就有黨組織、哪有黨組織哪就有健全的組織生活和黨組織作用的充分發揮”,增強基層黨組織的組織力量,突出政治功能,提升整體功能。

  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説“基礎不牢、地動山搖”,趙世慶十分贊同。他認為,基層黨組織是黨的細胞,只有讓基層黨建強起來,才能確保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得到貫徹落實。

  “在接下來的工作中,我們將結合地方實際,立足提高實效,切實加強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助力鄉村振興。”趙世慶介紹説,下一步長壽將層層落實基層黨建責任,堅持“三級”書記抓鄉村振興;從根本上解決人的問題,既要選優配強村支部書記,形成“頭雁效應”,又要培養造就一支懂農業、愛農村、愛農民的農村工作隊伍;堅持問題導向和需求導向,下大力氣解決影響農村黨組織作用發揮和農民最關心最關切的具體困難和問題,帶領群眾共同致富奔小康。

  引導青年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總書記説要引導全社會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這為我們今後的青年思想引領工作提供了方向和根本遵循。”團市委書記張繼軍如是説。

  張繼軍表示,接下來,要抓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認真學習和貫徹落實,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四個意識”,堅決擁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向黨中央看齊,向總書記看齊,堅決肅清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薄、王”思想遺毒,牢記使命,團結一致,沉心靜氣,重整行裝再出發。

  張繼軍告訴重慶日報記者,下一步的工作重點就是要加強價值引領工作,豐富活動載體,注重工作實效,“線上線下”相結合,引導廣大團員、青少年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爭做向上向善的“青春正能量”;進一步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緊扣“兩點”“兩地”定位,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動,在助力脫貧攻堅、促進青年創新創業、深化生態環保志願服務、開展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提升行動、青年突擊隊立功競賽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團結帶領廣大團員青年為打好“三大攻堅戰”、實施“八項行動計劃”貢獻青春力量,把習近平總書記對重慶的殷殷囑託落實在重慶大地上。(本報記者 楊鈮紫 周尤 見習記者 吳星翰 2018全國兩會重報集團全媒體中央廚房出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