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滾動>正文

重慶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參加重慶代表團審議時重要講話精神

2018-03-13 11:05:09 | 來源:重慶日報 | 編輯:高爽 |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確保重慶各項工作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力前行——重慶市各區縣各部門各單位召開幹部大會等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參加重慶代表團審議時重要講話精神  

  “一定要學好、用好、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3月11日、12日,我市各區縣各部門各單位紛紛召開幹部大會、常委擴大學習會議、黨組中心組學習擴大會,專題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參加重慶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市領導幹部大會精神。

  萬州區

  要堅決肅清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薄熙來、王立軍流毒,營造良好政治生態。要精心制定學習培訓計劃,抓好宣傳引導和貫徹落實,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精準落實“八項行動計劃”,紮實抓好城市提升、鄉村振興、改革攻堅、民生實事等重點任務。

  兩江新區

  要求增強“四個意識”,強化“四個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依法行政和履職盡責,與時俱進完善發展思路、明確工作重點、提升工作水準,在重慶加快建設內陸開放高地、山清水秀美麗之地中發揮排頭兵作用。

  黔江區

  要切實把總書記對重慶的關懷轉化為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聚焦高品質、發力供給側、推動智慧化,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大力實施“八項行動計劃”,深入推進“三大戰略”,努力推動黔江高品質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

  渝北區

  要求各級領導幹部要做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模範,以良好黨風塑造良好政風,以良好政風帶動淳樸民風。要按總書記要求,全面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等工作,確保今年一季度開好局起好步。

  南岸區

  將把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正深入開展的“興調研轉作風促落實”行動有機結合起來,與做好當前工作緊密結合起來,轉化為推動新時代南岸發展的強勁動力,更好更快實現“南岸起風景”。

  榮昌區

  要求全區領導幹部帶頭厲行法治,提高法治意識和依法辦事能力,樹立法律紅線意識,把法律學習納入全區幹部教育培訓規劃,將領導幹部旁聽法庭審判與法治理論考試製度相結合。這樣工作才會得到人民群眾的支持和擁護。

  北碚區

  要求廣大黨員幹部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持破立並舉,鑄牢理想信念,強化宗旨意識,嚴格約束自己的操守和行為,切實把人民賦予的權力用來造福於人民。

  墊江縣

  要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對法治建設提出的總要求,用新思想新理念指導實踐工作,堅持法治、反對人治、德法相依,著力提升創新社會治理能力水準,深入推進司法體制改革,強化法治建設等各項工作,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推動墊江經濟社會發展,創造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可持續、更有保障的高品質生活。

  市發改委

  要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決肅清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薄熙來、王立軍流毒,維護良好政治生態;要堅持法治、反對人治,帶頭立政德,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託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和發展改革工作中。

  市國資委

  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對憲法法律要始終保持敬畏之心,切實推動國資系統形成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要加快國企品質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切實推動國企高品質發展,確保國企國資改革發展沿著正確的方向奮力前行。

  市經信委

  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把法律和道德的力量、法治和德治的功能緊密結合起來,把自律和他律緊密結合起來,加強領導幹部政德建設,大力營造良好政治生態,堅持不懈提高領導幹部的依法行政意識和能力,真正做到把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到各項工作中。

  市交委

  要求迅速掀起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熱潮,確保“全覆蓋、無死角”、學懂弄通做實,著力形成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努力補齊交通短板,奮力推動重慶交通高品質發展。

  市城鄉建委

  要求全市城鄉建委系統要時時處處事事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肅清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薄熙來、王立軍流毒,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戒貪止欲、克己奉公,形成風清氣正、幹事創業的良好政治生態。

  市質監局

  領導班子要以上率下,發揮示範作用,帶頭抓學習貫徹、帶頭厲行法治、帶頭常修政德,推動形成“頭雁效應”。當前要切實在加強品質品牌建設、提升標準水準、強化品質安全監管等方面找準結合點、著力點,積極發揮質監職能優勢作用,全力推進品質強市建設。

  市規劃局

  全市規劃系統要深入貫徹落實總書記對重慶的要求,開展好新一輪總體規劃編制,不斷完善規劃編制、規劃管理、剛性約束、基礎支撐“四個體系”,促進城鄉佈局優化、功能完善、特色彰顯、品質提升,為加快建設內陸開放高地和山清水秀美麗之地、保障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做好規劃支撐保障。

  市財政局

  要時時、處處、事事將“政德”二字作為清心劑、警世鐘,堅決肅清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薄熙來、王立軍流毒,切實履行財政保障職責,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市環保局

  既要抓住“關鍵少數”,形成“頭雁效應”,又要關注基層基礎和小事小節,夯實環保事業根基;既要強化依法行政,又要築牢理想信念、錘鍊堅強黨性,確保既保護好優美的自然生態又塑造好良好的政治生態,形成推動工作的強大合力。 (重慶日報記者 2018全國兩會重報集團全媒體中央廚房出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