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長壽|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銅梁|兩江新區

豐都|墊江|武隆|忠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陽|彭水|城口|榮昌|開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壩|九龍坡|萬盛 

首頁>重慶頻道> 滾動>正文

重慶市各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參加重慶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2018-03-21 10:51:25 | 來源:重慶日報 | 編輯:高爽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以實實在在的成效讓總書記放心 重慶市各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參加重慶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網信辦要求轉發【滾動】【滾動新聞】重慶市各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參加重慶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兩江新區的交通網絡。 (資料圖片)談家騏 攝

網信辦要求轉發【滾動】【滾動新聞】重慶市各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參加重慶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重慶西部物流園鐵路集裝箱中心站,中歐班列的集裝箱正在吊裝中。 (資料圖片)記者 張錦輝 攝

  連日來,重慶市各界幹部群眾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參加重慶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大家紛紛表示,要入腦入心、落地見效學,以實實在在的成效,向黨中央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讓總書記放心。要始終牢記總書記的殷殷囑託,全力以赴做好工作,努力書寫新時代重慶發展的新篇章。

  加大財政政策預研儲備和有效供給

  市財政局黨組書記、局長封毅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重慶代表團審議時強調,努力推動高品質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讓重慶各項工作邁上新臺階。市財政局將求真務實提高財政管理水準,用心用情盡智盡力做好“財政是國家治理的基礎和重要支柱”的時代答卷,全面建設高品質財政。

  為此,市財政局將全面實施績效管理,在財政資源配置上以扶持實體、轉換動能為著力點,加大財政政策預研儲備和有效供給。只要有利於經濟結構的調整、産業的轉型升級、新舊動能的轉換,財政就堅決支持、大力扶持,為經濟的高品質發展保駕護航。

  封毅介紹,全市財政部門將繼續實施減稅降費政策,結合完善稅制,適時出臺新的減稅降費措施,降低實體經濟成本,激發微觀主體活力、提高企業創新能力。統籌公共財政資金、資産、資源,統一財稅扶持政策,發揮財政資金的撬動和引導作用,集中更多的資金、項目、資源向“三大攻堅戰”“八項行動計劃”聚集,加快産業轉型升級的速度和品質。

  與此同時,全市財政部門將圍繞以大數據智慧化為引領的創新驅動發展,組合創新、人才等專項,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智慧産業、智慧製造、智慧化應用聯動發展;建設內陸開放高地,支持兩江新區、自貿試驗區、中新戰略性互聯互通示範項目等開放平臺完善功能、資源共享、産業對接。

  提升自身素質 爭做複合型人大工作者

  今年全國兩會,市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副主任彭軍作為工作人員親臨會場,參與服務代表、會風監督等工作,也見證了重要歷史時刻。3月20日,回到重慶的彭軍回憶起習近平總書記到重慶代表團參加審議時的情景,仍然非常激動。

  “會議結束後,總書記與代表和現場工作人員一一握手,我也有幸成為其中一員。”彭軍説,能夠和總書記握手,對他而言是極大的榮幸,他將把這份榮幸化作今後勤奮工作的不竭動力,努力使自己成長為一名政治強、業務精、工作實、作風正的高素質地方人大工作者,以強烈的敬業精神和踏實的工作作風,為推進人大工作再上新臺階作出應有貢獻。

  “作為一名人大機關幹部,也應高標準嚴要求,努力提升自身素質。”彭軍認為,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質、充滿生機與活力的人大機關幹部隊伍,是保證人大及其常委會依法履職,探索和創新人大立法、監督、代表等工作機制,不斷豐富和拓展人大工作的實踐特色和時代特色的迫切要求。

  彭軍表示,地方人大機關幹部要在強化自學上下功夫,結合培訓,著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質、改善知識結構,學習貫徹好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國家法律法規。在此基礎上,要做到“術業有專攻”,有針對性地學習好、掌握好履行崗位職責所必備的各種知識。“學習的目的在於運用。”彭軍説,在具體工作中,要始終堅持學以致用、用以促學、學用相長,真正把儲備的知識體系轉化為良好的工作作風、清晰的工作思路,盡職履責,扎紮實實做好各項工作。

  加快建設內陸開放高地和美麗和諧新區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兩江新區將依託作為“一帶一路”與長江經濟帶聯結點的國際樞紐優勢,以及作為國家級新區、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範項目核心區、重慶自貿區核心區、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核心區的國家戰略疊加優勢,充分發揮內陸開放的門戶和窗口作用,以及在重慶區域發展的領頭羊和排頭兵作用。

  “在具體做法上,我們將以建設內陸國際物流樞紐和口岸高地為主攻方向,實行開放通道、口岸、平臺一體打造,開放主體、環境一體建設。全面建設自貿試驗區和中新示範項目核心區,加快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兩江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湯宗偉表示。

  在産業佈局上,兩江新區將進一步深化佈局“3331”産業體系,推動以大數據智慧化為引領的創新驅動發展,提高對外開放的智慧化和國際化水準。通過産業鏈、價值鏈、供應鏈招商到産業生態的優化佈局相結合,集聚全球先進要素,實現高品質發展。

  在對外通道的打通上,依託重慶處於“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聯結點的戰略節點優勢,兩江新區充分發揮中歐班列連接歐洲、長江水道直通太平洋、南向對外通道聯動東盟的西、東、南的通道優勢,降低成本、提高效益,讓兩江新區的對外開放躍升到國際貿易的前沿。

  在平臺建設上,兩江新區將充分發揮保稅港、口岸、金融、創新、會展等開放平臺的主戰場作用,以萬億級的開發開放平臺夯實內陸開放的平臺基礎。

  在開放環境的打造上,兩江新區還將全面建設自貿試驗區和中新示範項目核心區,持續優化開放環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壯大開放主體,按照高品質發展要求加強招商引資,打造國際化法治化營商環境,做到宜居宜業宜遊,為內陸開放奠定堅實的市場根基。

  培育文明鄉風 夯實基層基礎

  豐都縣委書記徐世國説,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豐都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強勁動力。

  豐都是傳統農業大縣、國家農産品主産區,將以産業振興為抓手,努力推動高品質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豐都將主要從四個方面發力:

  堅持融合發展,促進鄉村産業振興。把大力發展農村生産力放在突出位置,推動農業由“增産”向“提質”導向轉變,提高其創新力、競爭力。持續發展以肉牛為主的“1+6+X”現代農業産業體系,推動肉牛、蛋雞等産業向綠色化、優質化、特色化、品牌化邁進。

  優化人居環境,促進鄉村生態振興。突出建、治、管、改“四條路徑”,統籌抓好“河(庫)長制、督導長制”、五大環保行動、國土綠化行動、碧(渠)溪河流域突出問題專項整治等工作,全面提升生態品質。實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場鎮升級改造,推進農房“四改”工程、農村“廁所革命”及水電路氣訊等基礎設施建設,讓農村成為安居樂業的美麗家園。

  傳承鄉土文明,促進鄉村文化振興。加強農村思想道德建設和公共文化建設,紮實開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優秀傳統文化、科學知識、文明風尚、法律法規“五進農家”行動,培育文明鄉風、良好家風、淳樸民風。

  夯實基層基礎,促進鄉村組織振興和人才振興。實施黨建強村工程,把農村基層黨組織建成宣傳黨的主張、貫徹黨的決定、領導基層治理、團結動員群眾、推動改革發展等方面的堅強戰鬥堡壘,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結合的鄉村治理體系,確保鄉村充滿活力、和諧有序。(記者 陳鈞 廖雪梅 顏若雯 蔡正奮 2018全國兩會重報集團全媒體中央廚房出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